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評議會涉黑箱撐「佔」 理大學生會6幹事請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理工大學的學生組織出現內訌,學生會6名幹事提出集體請辭,並發公開信批評身兼學聯常委的理大學生會幹事會會長賴偉健,過度側重外務工作,更踢爆「佔領」展開後,幹事會曾向評議會申請撥款2.4萬元支持佔領者,但評議會建議將之提高至10萬元,更把公款存入評議會主席之個人戶口,他們質疑此舉有違財務原則,並擔心有利益輸送之嫌。

轟會長抽水圖增「政治籌碼」

請辭的理大學生會幹事會成員包括福利秘書郭晁霖、 校政秘書駱靖霖、宣傳秘書林偉明、出版秘書李樂兒、體育秘書李鎮熹及文娛秘書溫梓晴。各人昨晚發出「集體請辭聲明」,指辭職信已經透過電郵及書面形式遞交評議會主席,信中提到希望「以集體請辭之舉,揭示這迂腐無能、劣跡斑斑的學生會的真面目」。

聲明炮轟幹事會會長賴偉健,在其任期內過度側重外務工作、忽略內政,以致學生會利益受損,各人又懷疑賴偉健利用學生會的集體行動,「增強自身的政治籌碼。」信中又批評賴偉健一直與幹事會幹事缺乏溝通,導致會內、外事務均難以接軌,例如在罷課及「佔領」運動上,使學聯與學生會的支援上無法協調。

公款存個人戶口涉利益輸送

聲明更披露,9月28日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及催淚彈後,理大幹事會曾向評議會申請撥款支持佔領者,原申請2.4萬元,評議會卻建議把款項提高至10萬元,更把公款存入評議會主席楊景雅個人戶口而非組織戶口,由個人運作,「此等操作有違一般財務原則,容易隱藏利益輸送。」請辭的幹事質疑評議會黑箱作業及違反會章,亦令多項會員應享有的福利及活動被無限期擱置,白白浪費會員每人140元的會費。

賴偉健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稱,該6名幹事的聲明屬失實指控。他辯說,學生會欠缺1名外務副會長及2名外務秘書,故他與1名外務秘書要身兼4人工作,但他強調自己有處理內政及出席學校會議,並無疏忽職責。

就評議會建議將支持「佔中」的款項提高至10萬元及存至評議會主席的個人戶口,他辯稱會議時提及未知「佔中」何時完結,故提高款項,另為方便當時迅速獲得有關款項,故存至評議會主席的戶口,又指上述提議獲出席會議的幹事支持。

理大發言人表示,學生會由同學選出,一向運作獨立,校方尊重他們的自決及承擔責任的能力。

相關新聞
多團體今申令 警方助清場 (圖)
法律意見:拘捕令頒布 警即可介入
陳偉業煽市民入稟撤禁令
獅子山違例懸巨幅 面臨檢控逐日計罰款 (圖)
高院法官:「佔領」存「公民動亂」風險 (圖)
袁國強促遵令 勿損法治基石 (圖)
特稿:「佔中」不可凌駕公眾利益 法界指頒禁令合理
警不會直接執行禁令
大蝶C咇拒進場 立會流會 (圖)
議員考勤名單
郭偉強遲數秒 怨路太塞難預計 (圖)
愛港之聲示威 要求朱耀明「撤佔」 (圖)
特寫:林健鋒生日願望「佔領快結」 (圖)
蘇錦樑表遺憾籲議員盡責
本報專訪:「佔領」打爛飯碗 食肆生意跌八成 (圖)
永安:旅社報名少約兩成
消防:「佔旺」縱火 堵路或害人害己
財爺:「佔領」損中長期發展
特寫:張炳良「半杯水」喻政改 滿空兩面睇
新華網:杜汶澤等罔顧「佔中」損害惹眾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