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公開註冊教師名單 申訴署主動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不少家長都希望有渠道查閱註冊教師名單,但當中涉及私穩問題,教育局一律予以拒絕。申訴專員公署有見上述情況,最近向教育局展開「主動調查」,以探究教育局拒絕公開教師註冊名單的做法是否需要改善。公署昨日更邀請公眾就有關議題提供書面意見。

根據《教育條例》,任何人士欲註冊成為教師,必須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申請。故此,教育局持有註冊教師的名單。公署表示,有家長組織以至教師團體亦認為,教育局應公開註冊教師名單,讓公眾可隨時查核每位教師是否已獲註冊資格,以消除疑慮。因此,公署亦展開「主動調查」,並邀請公眾於11月27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申訴專員公署提供相關的資料或意見。公眾可將意見或資料郵寄至香港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傳真至2882 8149;或電郵至complaints@ombudsman.hk。

教局:依《私隱例》不披露資料

對該公署展開「主動調查」,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當局尊重公署按照其職能執行有關工作,並會向公署提供所需資料,配合公署的調查。不過,發言人強調,教師註冊資料屬於教師的個人資料,當局一直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在未經資料當事人的同意或沒有豁免條文適用的情況下,不會披露教師的個人資料。

發言人又指,教育局十分重視教師註冊機制,以確保教師能符合既定的資格,並防止不適當的人士成為教師。此外,當局亦一直與學校合作,分別在教師註冊和人事聘用方面把關,盡力為學生營造安全的學習環境。

相關新聞
淨廚餘汁煉燃油 微藻助「脫氮去磷」 (圖)
研公開註冊教師名單 申訴署主動查
浸大環保迎新營 貫徹「兩惜兩減」 (圖)
評核教研人員 理大「殘酷一叮」
港大生夥侏儒童烤蛋糕 (圖)
文匯學林:擁有感恩的心 發現身邊的美
「職」說普通話:粵普差異:「死火」真有火? (圖)
馬斐森:港大抓聯繫內地機遇 (圖)
浸大學者研青口 首奪大洋中脊獎學金 (圖)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 29生獲頒獎座 (圖)
作育英才:網絡交友藏危機 「反轉教室」創新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