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 29生獲頒獎座


放大圖片

■Alex Chernov(右二)、Paul Tighe(左一)、李澤鉅(左二)及甘慶林(右一)頒發獎座予香港得獎學生姚詩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計劃」於今年踏入10周年,至今資助超過2,200名亞洲及澳洲大學生進行海外交流,參與的大學逾230間。計劃日前舉行頒獎禮,向29名香港及澳洲得獎學生頒發獎座。有計劃的得獎學生指,獎學金讓他們有機會在學術交流之餘亦能體驗不同地方的生活及獨特文化,所獲經驗有助擴闊視野,希望將來能藉以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典禮邀得澳洲維多利亞州總督Alex Chernov主持頒獎,而其他嘉賓尚包括澳洲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Paul Tighe、長江實業(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副主席李澤鉅及長江基建董事總經理甘慶林等。

今年84得主 香港澳洲各半

針對香港與澳洲間的交流,今年獎學金計劃共有84名得主,往澳洲港生及來港的澳洲學生各佔一半。其中來港兩個月的澳洲交換生Elliot Jones在致辭時分享指,曾跟隨同學在凌晨3時往飲早茶,品嚐點心,感覺非常奇妙。他又指自己除於生活中學廣東話,又有修讀普通話課程並與來自內地的室友練習,打破語言及文化上的障礙。

去年獲獎學金到澳洲當交換生的港生姚詩朗則指,在當地體會到不同人於心態觀點上的差異,形容自己經歷了一趟「蛻變之旅」。

她表示,相比港人,澳洲人更注重發掘工作的樂趣及發揮專長,她曾與一個修讀聲樂的澳洲女孩閒談,從她身上看到很多人已經遺忘的夢想,體會到應保持對事物的熱誠,並從中追求成功。

相關新聞
淨廚餘汁煉燃油 微藻助「脫氮去磷」 (圖)
研公開註冊教師名單 申訴署主動查
浸大環保迎新營 貫徹「兩惜兩減」 (圖)
評核教研人員 理大「殘酷一叮」
港大生夥侏儒童烤蛋糕 (圖)
文匯學林:擁有感恩的心 發現身邊的美
「職」說普通話:粵普差異:「死火」真有火? (圖)
馬斐森:港大抓聯繫內地機遇 (圖)
浸大學者研青口 首奪大洋中脊獎學金 (圖)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 29生獲頒獎座 (圖)
作育英才:網絡交友藏危機 「反轉教室」創新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