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郁亮:香港需要新鮮空氣


放大圖片

■萬科總裁郁亮。記者古寧 攝

萬科(2202)總裁郁亮日前在廣深媒體見面會上向記者表示,香港扮演的角色是內地其他城市不能取代,所以萬科非常看好香港前景,並會繼續在香港擴大投資。他又指「香港房地產市場需要新鮮空氣」,萬科願意做這樣的貢獻。

去年1月,萬科首次進軍香港,其在香港的子公司萬科置業海外(1036)聯合新世界發展(0017)以34.34億港元競得香港港鐵荃灣西站項目,新世界發展佔股權80%,萬科置業海外佔20%。 在萬科佈局來說,萬科置業海外未來將主要發展香港市場,相關項目也是該公司在香港市場的首次出手。

「香港真是寸土寸金」

郁亮表示,除和新世界合作之外,萬科在灣仔亦已有全資項目。據了解,該地塊不到一畝,但花了近20億港元,這讓郁亮也感慨「香港真是寸土寸金」。他續稱,萬科對香港樓市仍然充滿信心,香港扮演的角色是內地別的城市所不能取代,所以萬科非常看好香港的前景,會繼續在香港擴大投資。

他透露,目前萬科已經獲得港鐵地鐵上蓋的獨立投標資格,這樣就可以不再和別人聯合投標,可以自己單獨投標,也可以自己組團聯合別人一起投標,「這是港鐵對萬科整個國內發展的一個認可」。萬科有了這個資格之後,會更積極參與香港方方面面的投資。他也表示,香港在住宅發展方面曾是內地開發商的「老師」。「萬科也學了很多東西,萬科有萬客會這樣的客戶組織及物業管理等,都是跟香港學習而來的」。

開發模式不太認同

不過,郁亮也坦言,目前香港樓市的開發模式萬科也不是很認同。他舉例稱,比如去年萬科聯合新世界發展拿的地塊,香港這邊要2017年才預售,這個在內地的話幾乎就是標準的囤地捂盤,但香港市場也確實需要這麼長時間。「所以我們也覺得香港房地產市場需要新鮮空氣,也需要新的活力進去,我們很願意到香港做一些這樣的貢獻」。 ■記者 古寧

相關新聞
「佔中」阻「開車」 禍延股市 (圖)
「佔中」為禍金融市場五宗罪
滬港通概念股昨急挫 (圖)
AH差價股昨捱沽 (圖)
美銀美林料滬港通兩月內開通 (圖)
特稿:誤點因稅務匯兌未傾妥?
券商及學者 評滬港通延遲
李小加:「佔中」長遠累金融業 (圖)
港鐵地價半年減9% (圖)
日出康城第5期檔案 (圖)
日出康城過去招標紀錄 (圖)
郁亮:香港需要新鮮空氣 (圖)
中銀低息按爭天晉IIIB客 (圖)
測量師會推補地價仲裁名單
農地違建加強執管
上季負資產 全港僅1宗
加州豪園損手252萬 (圖)
「佔中」削生意 I.T店最慘跌80% (圖)
百麗中期多賺7.6% 派特別息
三中企傳趕掛牌籌78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