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陳健民離場復教


放大圖片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左)、陳健民決定回校復教。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滿月之際,「佔中三丑」中的戴耀廷及陳健民昨晨以「已耗盡同事對其教學支援」為由,宣布他們決定返回校園復教,並將現場義工抽走,把「佔領」工作交予學生和激進團體接手,變相離場。「學民思潮」也自爆,原來該組織的成員已於3星期前復課。有「佔領」者對有關人等變相「撤離」感到不滿。

稱同事支援用盡 調整生活

戴耀廷昨晨在金鐘「佔領區」表示,為推動「佔中」,早前獲得很多同事支援調動課堂時間,並在教學上作其他配合,但有關安排已經「碌爆卡」,他需返回港大法律系重返教學崗位。

他續稱,自己需作有限度生活調整,「復教不是離場」,而是為令行動延續,自己也可在情緒和體力上維持下去,並稱大部分時間仍會留在「佔領區」內。陳健民也稱會返回校園復教。

為減低「佔領」示威者對其變相離場的負面印象,戴耀廷宣布復教後昨晚再現金鐘,向在場示威者聲稱過去一個月雖看到很多值得港人記下的「美麗圖畫」,但也要思考如何持續行動。他在宣讀講話後,以「義工都要上班」為由,隨即抽走「佔領區」內義工,把所有「佔領」工作交給學生和激進反對派團體負責。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稱,由於戴、陳仍會參加晚上集會,「佔中三丑」之一的朱耀明會繼續留守,二人復教不會對「佔領」行動產生實質影響。他又自爆,原來「學民思潮」的成員已於3星期前復課。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則稱,戴陳兩人日後仍會參與「佔中」行動,故兩人復教不會影響「佔中」。他又稱學聯與「學民思潮」未有退場打算,重申「佔中」結束後會自首。

盼獲安排與李克強直接會面

學聯並於昨日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發表公開信。學聯稱,第二輪對話應以達成「實質成果」作前提,民情報告必須「如實反映香港人強烈要求人大修訂或撤回831決定的意願」,倘特區政府無法作出承諾,學聯希望林鄭月娥可以安排,讓學生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直接會面。

相關新聞
戴耀廷「神秘捐款」推「佔中」 (圖)
「還路」簽名 今天勢破百萬 (圖)
大律師公會:港法治危如累卵
戴耀廷陳健民離場復教 (圖)
損民生撕裂社會 「佔中」一月 十害無邊 (圖)
梁亮勝:主流民意促還路於民 (圖)
張榮順:「佔中」實為奪權「大殺傷力武器」
特首力促「滬港通」 期望各界配合
四中《決定》: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四中全會《決定》發布 國家人員就職須向憲法宣誓 (圖)
高鐵造價67%機會再超支 (圖)
橋底路署儲物室電被「佔」半年 揭發無業漢潛入借宿 (圖)
少年「梁國雄」夜闖警署 圖引爆炸彈 (圖)
近六成網購者曾遇貨不對辦 (圖)
違挺特首決議 田少政協恐不保
傳各部委電腦系統用國產撇微軟 (圖)
「禹城艦」入列海軍 巡邏警戒護漁護航 (圖)
澳洲禁西非疫國旅客入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