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橋底路署儲物室電被「佔」半年 揭發無業漢潛入借宿


放大圖片

■路政署位於窩打老道行車橋底儲物房被人潛入居住半年,警員到場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九龍塘窩打老道行車天橋底一個屬於路政署的儲物室,近期發現耗電量異常,路政署昨派員往調查,揭發儲物室竟被一名無業漢擅闖佔住達半年,警方調查後列作「竊取電力」案處理,將該名無業漢拘捕。

涉非法佔用路政署儲物室居住男子姓葉、47歲,他打扮前衛,染有一頭金髮,因涉「竊取電力」罪名被扣查。葉報稱無業,警方在儲物室內發現一輛「行車證」逾期多時的電單車,事後證實屬葉所有,並非失車。

現場為窩打老道行車天橋近聯合道口橋底一個屬路政署的儲物室,面積約200平方呎,用以儲存工具及用品,內有電力供應,亦有泠氣設備。據悉,路政署最近接獲電費單,發覺儲物室近月電費「超標」,費用約達一個四人家庭的用電量,認為有可疑,遂派員往了解。

警破門發現躺臥誤當倒斃

昨晨10時許,路政署人員到上址視察,發覺鐵門疑被人在內裡反鎖不得其門而入,其間聽到室內傳出異響,懷疑內有人被困,於是報警。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內,發覺儲物室內除放有路政署工具,還有不少非路政署的雜物,警員推門入室內的房間時,赫然發現一名男子躺臥床上,一度以為有人倒斃室內,惟其間男子突然起身,嚇了在場各人一大跳。

警方懷疑儲物室被「鵲巢鳩佔」,於是將該名男子拘捕。現場消息稱,有人報稱是露宿者,半年前意外發現該儲物室沒上鎖,故潛入居住,一住就半年。

室內存放綿羊仔電單車等雜物

警方發現室內存放大量雜物,包括綿羊仔電單車、單車、樂器鼓、廢冷氣機、儲物箱、中秋節燈籠、梳化、膠桶、足球、燒焊物品、甚至舢舨等。有人並在房間內擺放石屎躉,鋪上床褥作為「睡床」。但現場無煮食設施,亦無廁所,室內臭氣薰天衛生惡劣,不排除有人隨地便溺。

由於路政署發覺儲物室的電費用量相當於一個四人家庭,警方正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路政署事後已用大鐵鏈將儲物室的鐵門鎖上,以防再被擅闖佔用,該署又表示,會繼續巡查轄下同類的儲物位置,以防止被人擅自使用。

佔用200平方呎 區內月租8000元

有地產代理指九龍塘屬豪宅區,事發現場附近住宅物業平均呎租達40元,以此推算,被非法佔住的面積200平方呎政府儲物室,月租最少8,000元,半年租金最少4.8萬元或以上,換言之涉案男子半年來可「節省」租金及電費逾5萬元。

相關新聞
戴耀廷「神秘捐款」推「佔中」 (圖)
「還路」簽名 今天勢破百萬 (圖)
大律師公會:港法治危如累卵
戴耀廷陳健民離場復教 (圖)
損民生撕裂社會 「佔中」一月 十害無邊 (圖)
梁亮勝:主流民意促還路於民 (圖)
張榮順:「佔中」實為奪權「大殺傷力武器」
特首力促「滬港通」 期望各界配合
四中《決定》: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四中全會《決定》發布 國家人員就職須向憲法宣誓 (圖)
高鐵造價67%機會再超支 (圖)
橋底路署儲物室電被「佔」半年 揭發無業漢潛入借宿 (圖)
少年「梁國雄」夜闖警署 圖引爆炸彈 (圖)
近六成網購者曾遇貨不對辦 (圖)
違挺特首決議 田少政協恐不保
傳各部委電腦系統用國產撇微軟 (圖)
「禹城艦」入列海軍 巡邏警戒護漁護航 (圖)
澳洲禁西非疫國旅客入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