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亮勝:主流民意促還路於民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佔中」行動至今逾月,對本港經濟民生、社會秩序、法治、國際形象等造成巨大影響,廣大市民對「佔中」深感憤怒,齊聲響應「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大聯盟發起人、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昨日帶隊巡視多個簽名站後指,大聯盟首3日已收到逾80萬個簽名,充分反映了社會主流民意,就是強烈要求示威者撤出「佔領區」,還路於民,讓社會恢復正常秩序。

大聯盟發起的簽名大行動,有逾900個街站遍布全港,當中廣東社團總會設置了近40個街站,梁亮勝昨日聯同多位首長巡視港九多個街站,並向前線義工送上慰問。

梁亮勝:速遵禁制令撤路障

梁亮勝接受訪問時指,「佔中」至今為社會帶來的傷害和影響,已令廣大市民感到非常憤怒。「市民最初是觀望,其後是忍耐,最後是等待,等待示威者撤離,但到了現在,大家已經變得非常憤怒。」

他強調,高等法院早前已頒布了臨時禁制令,而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希望「佔領」者能夠遵守香港賴以生存的法治精神,盡快撤走擺在馬路上的障礙物,恢復馬路秩序,並以理性、包容與務實的態度,用合理、和平與合法的手段去爭取訴求。

吳秋北:簽名機制嚴格核實

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聯同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滿林、鄧祐才及副主席葉振南參與巡視街站。吳秋北指,簽名行動有嚴格機制核實簽名人士的個人資料,主動剔除亂填資料的簽名,至今每日剔除400多份,故不擔心簽名質量。

他續說,大聯盟至今收到逾80萬個簽名,反映香港社會主流意見是反對「佔中」,希望參與「佔中」的學生主動離開「佔領區」,讓警方可以向堅持留守的鬧事者執法。

鄧祐才:續「佔」損投資環境

鄧祐才則透露,有的士司機向他大吐苦水,指「佔中」堵塞道路令收入大跌三分一,影響個人生計,令他非常憤怒,要透過簽名表達反對「佔中」的心聲,支持警方執法。

他並認為,「滬港通」未能如期於本月開通,相信與「佔中」有關,更擔心「佔中」持續下去,會令更多外來投資者失去信心,或轉往內地以及東南亞國家投資,對香港經濟長遠發展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梁滿林:不可有民主無法治

華南城行政總裁梁滿林指,香港與內地唇齒相依,「佔中」擾亂社會秩序也影響兩地關係。民主也需要法治,「佔中」者不可以只顧民主而破壞法治,對此他強烈譴責「佔中」。身為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他會動員和號召50萬名鄉親及10萬名會員出來簽名,支持警方執法,恢復社會秩序。

簡松年:民意盼警依法執法

事務律師簡松年指,高等法院早前發出臨時禁制令,以中立身份作出判決,示威者仍堅拒撤離。警方顧及清場行動將會引起社會極大反響,所以對示威者一直克制容忍。他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對付破壞法治的人,廣大市民都希望警方不再克制容忍,透過簽名行動反映社會主流民意,希望警方依法執法。」

葉振南:「佔中」堵路阻運輸

葉振南投訴「佔中」令其生意大跌35%,因為示威者堵塞金鐘、旺角、銅鑼灣等主要幹道,公司要延時送貨,亦有食肆商店減少落貨。作為汕頭商會會長,他全力呼籲會員簽名,並已收到數百份。

相關新聞
戴耀廷「神秘捐款」推「佔中」 (圖)
「還路」簽名 今天勢破百萬 (圖)
大律師公會:港法治危如累卵
戴耀廷陳健民離場復教 (圖)
損民生撕裂社會 「佔中」一月 十害無邊 (圖)
梁亮勝:主流民意促還路於民 (圖)
張榮順:「佔中」實為奪權「大殺傷力武器」
特首力促「滬港通」 期望各界配合
四中《決定》: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四中全會《決定》發布 國家人員就職須向憲法宣誓 (圖)
高鐵造價67%機會再超支 (圖)
橋底路署儲物室電被「佔」半年 揭發無業漢潛入借宿 (圖)
少年「梁國雄」夜闖警署 圖引爆炸彈 (圖)
近六成網購者曾遇貨不對辦 (圖)
違挺特首決議 田少政協恐不保
傳各部委電腦系統用國產撇微軟 (圖)
「禹城艦」入列海軍 巡邏警戒護漁護航 (圖)
澳洲禁西非疫國旅客入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