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榮順:「佔中」實為奪權「大殺傷力武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昨日南下深圳,與140多名香港各界人士會面。據與會者引述,張榮順指出「佔領中環」是外國勢力在香港搞的「顏色革命」,旨在奪取香港管治權,是大殺傷力武器。中央政府不會因「佔中」者的要求而修改香港基本法,並呼籲與會者支持特區政府及特首梁振英依法施政。

南下深圳會見港各界人士

張榮順昨日南下深圳,在紫荊山莊與140多名香港各界人士會面。據悉,與會者包括政協委員、區議會主席、專業界別及宗教人士等。

與會者之一、香港醫學會前副會長李家仁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引述張榮順指出,「佔中」以「非暴力抗爭」及「學生運動」為名,實質是外國勢力在香港搞「顏色革命」,旨在奪取香港管治權。他續引述張榮順指,「佔中」聲稱和平,其實是「大殺傷力武器」,利用一些簡單的口號,爭取深受西方文化影響的香港青年支持,更說香港有些人在回歸17年以來都不接受中央。張榮順並在會面中提到美國在全球各地分化當地政權的手法。

中央不會因「佔中」修改基本法

李家仁最後引述張榮順強調,中央不會因「佔中」者的要求而修改香港基本法,也不會因「佔中」而出動解放軍,又表示「滬港通」是因「佔中」而未能開通。李又說,張榮順呼籲與會者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將「佔中」「打到血本無歸」。

與會者之一、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引述指,張榮順希望與會者清楚「佔中」的影響,香港社會應該盡快回復正常運作。他又引述張榮順強調梁振英獲中央任命,呼籲與會者作為愛國愛港的一分子,要始終支持特區政府及梁振英依法施政。

相關新聞
戴耀廷「神秘捐款」推「佔中」 (圖)
「還路」簽名 今天勢破百萬 (圖)
大律師公會:港法治危如累卵
戴耀廷陳健民離場復教 (圖)
損民生撕裂社會 「佔中」一月 十害無邊 (圖)
梁亮勝:主流民意促還路於民 (圖)
張榮順:「佔中」實為奪權「大殺傷力武器」
特首力促「滬港通」 期望各界配合
四中《決定》: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四中全會《決定》發布 國家人員就職須向憲法宣誓 (圖)
高鐵造價67%機會再超支 (圖)
橋底路署儲物室電被「佔」半年 揭發無業漢潛入借宿 (圖)
少年「梁國雄」夜闖警署 圖引爆炸彈 (圖)
近六成網購者曾遇貨不對辦 (圖)
違挺特首決議 田少政協恐不保
傳各部委電腦系統用國產撇微軟 (圖)
「禹城艦」入列海軍 巡邏警戒護漁護航 (圖)
澳洲禁西非疫國旅客入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