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下月出席G20 將在澳國會演講


放大圖片

■習近平將到堪培拉澳洲國會演講。圖為澳洲國會大樓外貌。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1月中旬出席在澳洲布里斯班舉行的二十國峰會(G20)期間,到首都堪培拉的澳洲國會發表演講。

據澳洲廣播電台昨日報道,來自中國、美國、英國、俄羅斯、南非和阿根廷在內的國家領導人,將在11月15日到16日參加在布里斯班舉行的二十國峰會。但只有中國、英國和印度領導人將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講。據了解,習近平主席於11月17日在澳洲國會演講。

澳洲總理阿博特說,這3個國家代表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他特別提到,他非常期待和習近平主席的會晤,並希望能促進雙邊自由貿易協議的簽署。

將訪塔斯馬尼亞州首府

習近平除了參加峰會和到堪培拉演講之外,還會訪問霍巴特和悉尼。習近平對塔斯馬尼亞州首府霍巴特的訪問尤其在澳洲受到極度的重視和關注。

雖然習近平將只在霍巴特訪問幾個小時,但是塔州州長和其他政府官員表示,這將為霍巴特帶來前所未有的、歷史上最高度的國際媒體的曝光,對塔州的貿易和旅遊業發展的促進作用不可估量。

目前中國是塔州最大的貿易夥伴,同時也是到塔州旅遊最多的國際遊客來源國之一。去年1年中國到塔州遊客人數就上漲了50%。

澳洲前總理吉拉德曾說,她到訪中國時和習近平主席聊起塔州,習主席顯示了對塔州非常深入的了解。

相關新聞
王毅:APEC將啟動自貿區進程 (圖)
習近平下月出席G20 將在澳國會演講 (圖)
習近平將辦特色晚宴歡迎APEC首腦
學者籲探索亞太自貿區談判機制
專家料中日元首APEC難會晤
國家會議中心將為APEC開餐142場 (圖)
花絮:帥哥服務生的「紅與黑」 (圖)
內地智庫倡啟動中美投貿談判
國務院部署推六大領域消費升級
中國新聞網站將推行記者證制度 (圖)
專家解讀:向網站發記者證是地位認可
志願軍烈士遺骸在瀋陽安葬 (圖)
港粵媒體採訪安徽 助皖北引資
中美旅遊往來超2200萬人次
深圳擬從源頭防控伊波拉
巴音朝魯當選吉林人大主任 蔣超良當選省長 (圖)
今日頭條:湖北建欠薪企業「黑名單」制度 (圖)
市場化新突破:內蒙古製特種車接172輛海外訂單 (圖)
生態環保:河南60條城市河流水質首公佈 逾半河流喪失城市景觀功能
廣東:珠海航展飛機參展數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