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籲探索亞太自貿區談判機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張紫晨 北京報道)第十屆藍廳論壇與會學者專家昨日就北京APEC各方面問題展開討論。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學部委員張蘊嶺表示,亞太地區最寶貴的發展經驗即是通過合作方式推動開放,因此推進亞太自貿區(FTAAP)的建設至關重要。他認為,推進FTAAP進程中必須達成開放與合作兩個「輪子」都要轉的政治共識,並希望此次APEC能開展有實質內容、有官方參加的研究,共同探索談判機制的方式和模式。

張蘊嶺認為,組織談判的方式和模式都很重要,因APEC本身並無談判機制,應該如何推進FTAAP進程還需要多國合作探究,或由APEC負責組織、或選擇支持。他希望此次APEC能夠在會間或會後進行磋商談判,切實推動FTAAP的實質性內容進展。

中國到2020年邁向服務業大國

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在討論會上圍繞「中國增長創新的新動力」發表演講,提出到2020年走向服務業大國,形成服務業主導的經濟結構,將成為中國增長、轉型、創新的主要推動力。他認為,中國走向服務業大國,將推進中國經濟的全面轉型升級,將成為中國「十三五」經濟轉型的重要目標,將給亞太區域經濟合作帶來重大利好。

遲福林還預測,中國的服務業在未來6年中將倍增,同時帶動就業比重,加快對外開放,推動亞太區域經濟合作。

相關新聞
王毅:APEC將啟動自貿區進程 (圖)
習近平下月出席G20 將在澳國會演講 (圖)
習近平將辦特色晚宴歡迎APEC首腦
學者籲探索亞太自貿區談判機制
專家料中日元首APEC難會晤
國家會議中心將為APEC開餐142場 (圖)
花絮:帥哥服務生的「紅與黑」 (圖)
內地智庫倡啟動中美投貿談判
國務院部署推六大領域消費升級
中國新聞網站將推行記者證制度 (圖)
專家解讀:向網站發記者證是地位認可
志願軍烈士遺骸在瀋陽安葬 (圖)
港粵媒體採訪安徽 助皖北引資
中美旅遊往來超2200萬人次
深圳擬從源頭防控伊波拉
巴音朝魯當選吉林人大主任 蔣超良當選省長 (圖)
今日頭條:湖北建欠薪企業「黑名單」制度 (圖)
市場化新突破:內蒙古製特種車接172輛海外訂單 (圖)
生態環保:河南60條城市河流水質首公佈 逾半河流喪失城市景觀功能
廣東:珠海航展飛機參展數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