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智庫倡啟動中美投貿談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昨日在北京發布中美投資和貿易談判(BITT)研究成果。報告指出,通過推進中美BITT談判,建立制度化的經貿關係,有利於發揮中美兩個大國的引領作用,深化兩國互信,並奠定亞太經貿一體化基礎。

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課題組完成的《推進中美BITT談判,邁向更深層次的中美經貿合作》研究報告,就推進中美BITT談判的基礎、重大意義,中美BITT主要內容,啟動中美BITT談判的若干建議等做了闡述。

報告認為,通過推進中美BITT談判,建立制度化的經貿關係,有利於發揮中美兩個大國的引領作用,深化兩國互信,成為亞太區域一體化的橋樑,推動世界貿易和投資自由化,為全球經濟繁榮穩定提供強大動力。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張曉強表示,中美BITT將涉及關稅、投資、農業貿易、服務貿易、政府採購、知識產權、競爭環境等關鍵領域,在技術創新、網絡安全、基礎設施、清潔能源和生態環境等領域切實推動中美合作,是一個基於中美發展實際、面向未來的高水平協定。

報告建議,把開啟中美BITT談判納入到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議題,兩國政府設立專門部門負責此項工作,支持兩國智庫合作開展中美BITT方案研究,在2015年「第四屆全球智庫峰會」發起倡議。

相關新聞
王毅:APEC將啟動自貿區進程 (圖)
習近平下月出席G20 將在澳國會演講 (圖)
習近平將辦特色晚宴歡迎APEC首腦
學者籲探索亞太自貿區談判機制
專家料中日元首APEC難會晤
國家會議中心將為APEC開餐142場 (圖)
花絮:帥哥服務生的「紅與黑」 (圖)
內地智庫倡啟動中美投貿談判
國務院部署推六大領域消費升級
中國新聞網站將推行記者證制度 (圖)
專家解讀:向網站發記者證是地位認可
志願軍烈士遺骸在瀋陽安葬 (圖)
港粵媒體採訪安徽 助皖北引資
中美旅遊往來超2200萬人次
深圳擬從源頭防控伊波拉
巴音朝魯當選吉林人大主任 蔣超良當選省長 (圖)
今日頭條:湖北建欠薪企業「黑名單」制度 (圖)
市場化新突破:內蒙古製特種車接172輛海外訂單 (圖)
生態環保:河南60條城市河流水質首公佈 逾半河流喪失城市景觀功能
廣東:珠海航展飛機參展數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