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料中日元首APEC難會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阮宗澤近日在京表示,即將在京舉辦的APEC會議將激活建立亞太自貿區設想。此外,針對中日兩國元首是否會在APEC上舉行「首腦會談」,阮宗澤表示,目前還看不到兩國舉行正式首腦會晤的可能性。

針對近來日本媒體不斷熱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意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上舉行「首腦會談」,阮宗澤表示,中國作為東道主一定會盡地主之誼,但基於中日現階段的緊張關係,目前還看不到中日首腦舉行正式會晤的可能性。

亞太自貿區不能無日本參與

阮宗澤說,中方已經表明了關切,希望日方有所行動,在靖國神社、釣魚島等問題上,日方應該在言語上對中日局勢要有所克制,避免過激言行,正視問題並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

對於中日合作,阮宗澤表示,要實現亞太自貿區這樣一些宏偉的目標,不可能沒有日本的積極參與,不可能沒有日本的貢獻和智慧,只不過中日在解決雙方關係問題上仍舊有許多「功課」要去做。

相關新聞
王毅:APEC將啟動自貿區進程 (圖)
習近平下月出席G20 將在澳國會演講 (圖)
習近平將辦特色晚宴歡迎APEC首腦
學者籲探索亞太自貿區談判機制
專家料中日元首APEC難會晤
國家會議中心將為APEC開餐142場 (圖)
花絮:帥哥服務生的「紅與黑」 (圖)
內地智庫倡啟動中美投貿談判
國務院部署推六大領域消費升級
中國新聞網站將推行記者證制度 (圖)
專家解讀:向網站發記者證是地位認可
志願軍烈士遺骸在瀋陽安葬 (圖)
港粵媒體採訪安徽 助皖北引資
中美旅遊往來超2200萬人次
深圳擬從源頭防控伊波拉
巴音朝魯當選吉林人大主任 蔣超良當選省長 (圖)
今日頭條:湖北建欠薪企業「黑名單」制度 (圖)
市場化新突破:內蒙古製特種車接172輛海外訂單 (圖)
生態環保:河南60條城市河流水質首公佈 逾半河流喪失城市景觀功能
廣東:珠海航展飛機參展數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