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放大圖片

■市民到港大抗議及向校方遞交請願信,要求徹查戴耀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違法「佔中」擾攘逾一個月,日前有匿名電郵大爆「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向早前所謂「佔中公投」拉線獲得「秘密捐款」。一批受「佔中」影響的市民昨日自發到香港大學,抗議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卻知法犯法,令社會混亂無序,香港聲譽受損,要求校方徹查。戴耀廷被問及有關捐款來源時繼續含糊其詞,只稱有關捐款不會影響「佔中」。

戴耀廷早前被匿名電郵踢爆,指他向港大多個相關學院捐款145萬元,其中一筆80萬元的捐款更用來支持早前與「佔中」有關的所謂「公投」,卻一直要求大學以匿名方式處理捐款。在事件被揭發後,「佔中」發表聲明稱,捐款是來自「市民」向「佔中三丑」另一人朱耀明所「捐」的。

批戴違師德 促校方辭退

10多名自稱「一群關心香港的市民」昨日下午到港大鈕魯詩樓,拉起「戴耀廷有違師德,知法犯法應予徹查」的橫額,向校方表達對戴耀廷策動違法「佔中」的不滿。由於在抗議期間為學校的上課時間,因此他們尊重校方的要求,決定不叫口號,並在沉默抗議後,向港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高級經理張黃永萍遞交請願信,希望校方能徹查,甚至辭退戴的教職。

知法犯法 損港大形象

來自金融業的吳就文表示,「我們強烈要求校方徹查戴耀廷這個敗類。因為他本身是一名法律界教育工作者,但卻知法犯法,推動『佔中』行動,這不但令香港的形象受損,令我們正常生活受到干擾。現在香港社會不但混亂無秩序,令市民有很大的損失,其實香港大學這所國際著名大學的形象亦受損。」

他又指,他與其他示威者都受「佔領」行動影響,包括不敢到旺角逛街,難以到中環等地找朋友,內地的親戚朋友也基於「佔中」影響交通,而不來港觀光探親。

昨日返回大學「復教」的戴耀廷迴避有關捐款來源的問題,只稱事件不會對「佔中」有影響。被問及他提出「佔中」時,聲稱在犯法後會自首來達到「公民抗命」的目的,戴耀廷未有回應自己何時自首,又辯稱自己不是「退場」,只是「佔中」時間太長,要調節後才能再應付,並稱若警方清場,他會重返「佔領區」讓警察拘捕。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還路」簽名破百萬 反映港人怒火 (圖)
殉職飛服隊員紀念碑遭「佔」污 (圖)
長毛涉「佔中」「黑金」 團體踩場 (圖)
「少年梁國雄」寓所搜出爆炸品 (圖)
美酒節6國「佳釀村」吸客 避「佔中」移師郵碼 (圖)
3D光雕射鐘樓 香江夜景添活力 (圖)
王毅:APEC將啟動自貿區進程 (圖)
習近平下月出席G20 將在澳國會演講 (圖)
中國新聞網站將推行記者證制度 (圖)
國務院部署推六大領域消費升級
志願軍烈士遺骸在瀋陽安葬 (圖)
NASA商業火箭升空6秒爆炸 毀補給太空船 (圖)
國台辦:用法治深化兩岸關係 用法律手段捍衛一中原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