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涉「佔中」「黑金」 團體踩場


放大圖片

■「監察立法會議員誠信關注組」促請梁國雄全面交代涉「黑金」事件。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接連被揭涉嫌收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巨額政治捐款,但未有按程序作出申報,令公眾質疑他們是否涉及「黑金政治」,更質疑他們為了回報「金主」,和黎智英聯手煽動「佔中」。「監察立法會議員誠信關注組」昨日分別到立法會和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3個議員辦事處,促請梁國雄全面交代涉「黑金」事件。

包括本報等傳媒早前揭發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向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泵水」,但部分議員涉嫌未有按程序作出申報,引起社會對「黑金」滲入本港議會的憂慮。其中,社民連主席梁國雄被指去年10月為社民連「代收」50萬元捐款,但未有作出申報。黎智英其後承認曾於今年6月向梁國雄個人捐出另一筆50萬元捐款,惟梁國雄不承認此事。

赴梁國雄3議員辦事處請願

「監察立法會議員誠信關注組」約25人昨日帶同「走狗、漢奸、賣國賊,收黑金策劃『佔中』搞亂香港」的橫額,到立法會綜合大樓請願。他們高呼「反對黑金政治」、「長毛立即交代」、「還我廉潔社會」等口號,要求梁國雄坦誠公開相關文件。他們其後亦前往梁國雄位於澳軍澳、沙田和大埔的議員辦事處遞交請願信,表達對梁國雄未完全交代事件的不滿。

「關注組」委員胡健民表示,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前日開會後,繼續要求梁國雄、民主黨的涂謹申、公民黨的毛孟靜和工黨的李卓人提交資料,反映他們仍未交代清楚懷疑「黑金」事件。他促請「長毛」盡快公開交代所收到的捐款的來龍去脈。

早前辯解難釋公眾疑慮

胡健民又指,「長毛」曾承認自己在收受捐款上「處理得唔係咁好」,但有關說法仍未釋除「關注組」成員以至廣大市民對「黑金」的疑慮。立法會應為香港市民服務,但若有議員接收捐款後沒作申報,會令人質疑他是為誰的利益服務,關乎議員的誠信問題。

他補充,「關注組」一直有跟進反對派議員涉「黑金」事件,上周亦有就事件到立法會、廉政公署、稅局等請願,未來亦會繼續跟進有關議員的交代和回應,再計劃下一步的行動。「長毛」梁國雄昨在返回立法會出席大會途中,被「關注組」成員「捉到正」,稱會按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要求補交文件,但就辯稱自己已就事件作交代。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還路」簽名破百萬 反映港人怒火 (圖)
殉職飛服隊員紀念碑遭「佔」污 (圖)
長毛涉「佔中」「黑金」 團體踩場 (圖)
「少年梁國雄」寓所搜出爆炸品 (圖)
美酒節6國「佳釀村」吸客 避「佔中」移師郵碼 (圖)
3D光雕射鐘樓 香江夜景添活力 (圖)
王毅:APEC將啟動自貿區進程 (圖)
習近平下月出席G20 將在澳國會演講 (圖)
中國新聞網站將推行記者證制度 (圖)
國務院部署推六大領域消費升級
志願軍烈士遺骸在瀋陽安葬 (圖)
NASA商業火箭升空6秒爆炸 毀補給太空船 (圖)
國台辦:用法治深化兩岸關係 用法律手段捍衛一中原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