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D光雕射鐘樓 香江夜景添活力


放大圖片

■「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緊接幻彩詠香江,晚上8時半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及鐘樓外牆上演。 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以後在尖沙咀海旁觀賞幻彩詠香江後,不妨留下來,繼續欣賞緊接的另一個全新燈光匯演!香港首個3D光雕匯演昨晚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及鐘樓外牆上演,讓觀眾感覺在海旁欣賞立體光雕的震撼。主辦單位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認為,匯演能為香港夜景注入新鮮感,配合其他連串旅遊盛事,相信可帶動全城節日氣氛。

匯演緊接幻彩詠香江

由香港旅發局主辦的「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由昨晚開始,緊接幻彩詠香江,晚上8時半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及鐘樓外牆上演,由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及旅遊事務副專員羅淑佩負責為活動揭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亦原定主持開幕儀式並致辭,惟因立法會會議而未能及時在匯演開始前趕及。

首輪匯演以「香港動力」為主題,由回顧香港昔日事物如舊火車站、蒸汽火車等為開始,續漸演變至富現代感的活力香港,當中配以「love HK」字眼,亦有一幕展現一排「麻雀」般富特色的畫面,以至旅發局標誌及同期舉行的美酒佳餚巡禮宣傳,亦逐一以光影展現。整項匯演把3D動畫投射在文化中心及鐘樓外牆上,配合強勁音樂及煙霧效果,觀眾可感受視覺和聽覺的雙重震撼。

林建岳:配合美酒節帶動氣氛

主辦的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致詞表示,今次匯演能為香港原本已經聞名世界的美麗夜景,注入新鮮感及活力,為訪港旅客帶來全新體驗。「配合今天開幕的美酒佳餚巡禮及12月舉行的繽紛冬日節等連串旅遊盛事,相信可帶動全城節日氣氛。」

旅遊事務副專員羅淑佩代表商經局局長蘇錦樑致詞時表示,今次匯演集先進技術與視聽娛樂於一身,為旅客及市民展現香港維港最璀璨耀目的一面,並可保持香港作為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的地位。

匯演由昨晚至明年3月,合共分三輪演出,首輪由昨日起至下月16日,每晚8時半開始,隔半小時一場,每場15分鐘,每日共上演4場。其餘兩輪則會在「香港繽紛冬日節」及「香港新春節慶」期間推出,屆時會有配合節日氣氛的全新圖案。整個項目斥資2,500萬元製作。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還路」簽名破百萬 反映港人怒火 (圖)
殉職飛服隊員紀念碑遭「佔」污 (圖)
長毛涉「佔中」「黑金」 團體踩場 (圖)
「少年梁國雄」寓所搜出爆炸品 (圖)
美酒節6國「佳釀村」吸客 避「佔中」移師郵碼 (圖)
3D光雕射鐘樓 香江夜景添活力 (圖)
王毅:APEC將啟動自貿區進程 (圖)
習近平下月出席G20 將在澳國會演講 (圖)
中國新聞網站將推行記者證制度 (圖)
國務院部署推六大領域消費升級
志願軍烈士遺骸在瀋陽安葬 (圖)
NASA商業火箭升空6秒爆炸 毀補給太空船 (圖)
國台辦:用法治深化兩岸關係 用法律手段捍衛一中原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