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還路」簽名破百萬 反映港人怒火


放大圖片

■周融盼港大盡快徹查涉嫌收受秘密捐款的戴耀廷。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獲得香港市民熱烈響應。「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宣布,截至晚上7時,大聯盟已收集到超過109萬個市民的簽名。大聯盟召集人周融指出,簽名運動僅5日就收集到超過100萬個簽名,反映香港市民十分不滿意「佔中」。他又以韓國「世越」號船長及船員不顧乘客而去的行為,比喻「佔中」三名發起人中有兩人已「退場」,呼籲在三區「佔領」的群眾應該離去。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晚宣布,截至昨晚7時,新增的網絡簽名為44,169份,街站簽名72,351張,全日共116,520份/張,令簽名行動5天來的總簽名數達1,097,176人/張(見表)。

料大有機會破150萬簽名紀錄

周融昨日下午在中環畢打街一個街站綜合簽名情況時表示,大聯盟上次在上次7月至8月期間舉行的簽名行動,要兩星期才收集到超過100萬的簽名數目,今次短短5日多已經有超過100萬人簽名,可見香港人對「佔中」非常非常反感,並相信是次簽名很有機會打破上次150萬簽名紀錄。

「佔中三丑」中的戴耀廷及陳健民昨日已回港大「復教」,周融指出,雖然兩人聲稱自己不是退場,「但佢]其實已經離開。」他形容戴及陳為韓國「世越號」的船長和船員,「佢]利用救生艇逃走,剩返正在聽命嚝ル肵d鶷蹇窗A卒之被浸死。」

質疑戴陳「走精面」避藐視法庭罪

他質疑二人是「走精面」,為了自己不受刑責較高的藐視法庭罪,而一走了之,更無呼籲其他人也要離開,「道德上你係咪應該咁做?唔好話你走先我留到最後,至少同時間叫大家一齊走。」

周融提醒有關人等,要停下來想想「佔中」行動為何會變成一個「眾叛親離的環境」,「係唔係你]做得太過分呢?香港人已經唾棄你]!」他並呼籲在金鐘、銅鑼灣或旺角等地「佔領」的人「真係要諗諗,真係要離開啦!當你]鴷D帥都走啦,就只剩你]。你再留下去只係自己受苦。」

他又批評近期有支持「佔領」者在地鐵、商場等「撐傘」的行為,「如果你話鬖a鐵擔遮、或其他地方擔遮,你只係擾民!你再做得多只會令市民更加不支持你們。」

「佔領」源自「公提」 百萬民意「不贊成」

被問到學聯要求特區政府交出路線圖和對民情報告應清楚交代,戴耀廷就稱此舉或助更多人自願退場,但周融坦言,所有「佔領」行動是源自「公民提名」,「因為『公民提名』帶來就係『佔領』、帶來就係混亂、帶來就係動亂!所以在呢種情形下,你點可能話呢矕N係民意呢?」

他指出,100多萬人簽名已經將民意「講得好清楚」,香港市民並不贊成有公民提名。第二輪政改諮詢尚未開始,「佔領」人士未爭取過,就已經「脅持香港」,做法對其他人不公道。

港大校友擬聯署 促查戴捐款

周融透露,據他所知,港大有校友正蘊釀聯署行動,「都幾群情洶湧」,要求港大徹查戴耀廷的秘密捐款事件,並指校友們最想港大澄清捐款是否違反任何規例、及由校外人士入港大做事會否損害港大學術研究和調查的公正身份。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還路」簽名破百萬 反映港人怒火 (圖)
殉職飛服隊員紀念碑遭「佔」污 (圖)
長毛涉「佔中」「黑金」 團體踩場 (圖)
「少年梁國雄」寓所搜出爆炸品 (圖)
美酒節6國「佳釀村」吸客 避「佔中」移師郵碼 (圖)
3D光雕射鐘樓 香江夜景添活力 (圖)
王毅:APEC將啟動自貿區進程 (圖)
習近平下月出席G20 將在澳國會演講 (圖)
中國新聞網站將推行記者證制度 (圖)
國務院部署推六大領域消費升級
志願軍烈士遺骸在瀋陽安葬 (圖)
NASA商業火箭升空6秒爆炸 毀補給太空船 (圖)
國台辦:用法治深化兩岸關係 用法律手段捍衛一中原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