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太批「佔」毀法治核心價值


放大圖片

■葉劉淑儀協助市民簽名。陳庭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佔領」行動波及各階層,包括一直較少發表政治意見的中產及專業人士。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到該黨的街站,呼籲市民響應「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行動。她批評「佔領」對香港傷害太大,很多人不再守法,破壞法治這香港核心價值,又表示過往屬於沉默大多數的中產、專業及高學歷人士,紛紛登記做選民,希望用選票令香港變得更好。

新民黨昨日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外設立街站收集簽名,葉劉淑儀及新民黨執委、灣仔區議員黃楚峰呼籲市民踴躍參與,表達要求「佔領」盡早結束、恢復社會秩序的聲音。葉劉淑儀批評「佔領」對香港傷害太大,除損害經濟外更衝擊法治,很多人不再守法,破壞香港核心價值。她表示一直以為年輕人會傾向支持「佔領」,但昨日與一名簽名的女學生交談時,該女生認為「佔領」太過分。她認為該女生反映了大多數市民心聲。

令沉默中產登記做選民

她說收到很多來自中產、專業及高學歷人士的電郵,查詢登記做選民的事宜,認為過往因對政治冷感而沒有登記做選民的人,現在紛紛登記,反映沉默大多數希望運用投票權,選擇較好的議員進入議會,而這些人士感到很憤怒,因一小撮人將香港搞成現在這樣,令「東方之珠」變得烏煙瘴氣。

黃楚峰表示其選區是大坑,因當區距離港鐵站較遠,故居民多利用巴士出入,而銅鑼灣被「佔領」後,嚴重影響巴士服務。他指現時怡和街東行線仍然被「佔領」,全部車輛要右轉入波斯富街,當車龍伸延至十字路口時,就會堵塞所有方向的交通,車輛動彈不得。他說前日在同一街站工作時,有巴士上的乘客因難忍交通擠塞而下車,並向街站義工查詢巴士改道情況,街站形同巴士公司的詢問處。

相關新聞
「假自首 真對抗」大踢爆 圖謀癱瘓警方司法
「不合作運動」十大爛招
「佔中」組織者涉及的罪行
聲言自首博同情 企圖洗底減刑責
減刑關鍵是悔意而非自首
簽名有望達170萬 周融讚港人以德報怨 (圖)
特稿:假街站抹黑簽名遭揭發
葉太批「佔」毀法治核心價值 (圖)
高敬德批學聯:屢提高叫價狂妄
櫃車慢駛譴「佔」:「一日走不到一車」 (圖)
聆聽大眾聲音 停止霸路勿讓「浩劫」續害人 簽名彰顯民意:「佔中」快收場 (圖)
港島區心聲:「搞垮經濟 後果難以想像」
特稿:土耳其裔港商:外資擬撤 是時候恢復秩序
九龍區心聲:「藐視禁令 實在無法無天」
新界區心聲:「自私野蠻 朋友母女不和」
港區人代:還港正常秩序 做義工籲市民簽名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批「佔」損兩地關係 (圖)
友好協聲援「還路」籲「佔領」者速撤 (圖)
廣東客屬社團聯總24街站蒐名 (圖)
馬時亨偕妻簽名 挺警執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