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區心聲:「藐視禁令 實在無法無天」


李先生表示,自己都曾經做過年輕人,認同學生爭取的理念,但不支持他們所採用的「佔領」手法。他表明支持警員執法,指警方採用了最低程度的武力,表現已很克制,甚至比普通市民還要克制。他指法庭已頒布禁制令,但示威者完全藐視,實在是「和尚打傘,無法無天」。他期望「佔中」領導者批評政府行出「半步」同時,他們也應同樣行出「半步」。

「爭理想 勿剝奪他人權利」

陳女士表示,「佔領」行動以來,社會上不斷發生違法的事情,令她的心情也受到影響。她不認同示威者的做法,指自己也有理想,但不能夠為了自己爭取理想,而剝奪其他人的權利。

她表示,示威者佔據道路,已令很多巴士路線需要改道,妨礙到市民生活,有些人都要「手停口停」。她的子女也因在中西區上學,「佔領」行動首個星期被迫停課,即使復課後,交通時間每程都要用多10多分鐘。陳女士指,法庭都發出禁制令,示威者應自行離開主要道路,又或者選擇在不會影響市民的地點集會。

「堵路影響如心血管閉塞」

梁先生指自己年紀不小,「唔想見到香港咁亂」。他指現時「佔領者」的要求是爭取普選,但「誰可保證自己選出來就一定好?」他直言現時「佔領者」為了自己的信念,卻影響了很多香港人的生活。他以心臟血管閉塞來形容現時香港主要交通樞紐被阻塞,影響極大和深遠。

他指「佔領者」大可到維園集會,但現時「佔領者」的做法是「犯眾憎」,用錯方法,而他們的想法亦不代表全體的香港人。在旁的梁太太亦認為,「佔領者」無視法庭禁制令是對抗法律;而學生之所以可以不上課一個月,做法如此肆無忌憚,相信是背後有人支持。

「出入不便 站在公義表態」

參與簽名活動的陳小姐認為,自己需要站在公義的一方表態。她指,警方應該執法,這是他們的工作,「即使發生什麼事,他們也要接受上司的指令。」

被問及「佔中」有否影響她的生活,她指道路被堵塞,必定會出入不便。

「直接影響民生 挺警驅散」

參與簽名活動的黃小姐表示,雖然「佔領」行動還沒有直接影響她的生活,但她看到很多市民也受到影響,所以希望簽名發聲,要求示威者撤離。她指,示威者直接影響民生,由於道路被堵塞,很多人上班的時候也受到影響。對於示威者在法庭頒布禁制令後,仍然不肯離開,黃小姐認為他們肯定是違法,亦認為警方一定要執法,驅走示威者。

「辱警又要保護 充斥歪理」

黃先生指出,現時社會存在太多歪理,例如有人會認為在道路集會佔據馬路及設置障礙物並無問題,同時又覺得市民移走障礙物是錯誤;示威者稱呼警察是「黑警」的同時,面對反「佔中」人士卻要警方保護。他認為,警方當值時要控制情緒,被示威者辱罵後,又要反過來去保護示威者,坦言他們對示威者實在太仁慈。

黃先生認為,現時「佔領」行動已脫離爭取民主自由的本質,批評示威者只認為別人錯誤,但看不到自己的過失,是很大問題。他指出,「佔領」行動令主要道路受阻,擔心其影響開始陸續浮現,例如未來遊客亦會受行動影響而減少。他又稱,連日有關「佔領」行動的新聞令他感到傷心,身邊很多人都因而有情緒困擾,坦言現已不想再接觸相關新聞。

「愈來愈暴力 盼盡快撤離」

到荔枝角逛街的湯小姐指,本來想到旺角走走,但由於該區很多道路都被堵塞了,加上安全問題,所以決定不前往旺角。湯小姐認為「佔領」行動已持續太久,而且愈來愈暴力,亦令香港的經濟受到影響。湯小姐認為,示威者不理法庭的禁制令,繼續霸佔道路,是藐視法庭,若他們不合作,叫政府如何管治香港,她希望示威者能盡快撤離。

「麻煩很大 部分傳媒偏頗」

馬太覺得「佔中」為社會帶來很大的麻煩,影響香港市民。她又批評本港有部分傳媒刻意把「佔中」行動報道成合理和正確的事,沒有秉持中立的立場。

相關新聞
「假自首 真對抗」大踢爆 圖謀癱瘓警方司法
「不合作運動」十大爛招
「佔中」組織者涉及的罪行
聲言自首博同情 企圖洗底減刑責
減刑關鍵是悔意而非自首
簽名有望達170萬 周融讚港人以德報怨 (圖)
特稿:假街站抹黑簽名遭揭發
葉太批「佔」毀法治核心價值 (圖)
高敬德批學聯:屢提高叫價狂妄
櫃車慢駛譴「佔」:「一日走不到一車」 (圖)
聆聽大眾聲音 停止霸路勿讓「浩劫」續害人 簽名彰顯民意:「佔中」快收場 (圖)
港島區心聲:「搞垮經濟 後果難以想像」
特稿:土耳其裔港商:外資擬撤 是時候恢復秩序
九龍區心聲:「藐視禁令 實在無法無天」
新界區心聲:「自私野蠻 朋友母女不和」
港區人代:還港正常秩序 做義工籲市民簽名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批「佔」損兩地關係 (圖)
友好協聲援「還路」籲「佔領」者速撤 (圖)
廣東客屬社團聯總24街站蒐名 (圖)
馬時亨偕妻簽名 挺警執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