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土耳其裔港商:外資擬撤 是時候恢復秩序


除了土生土長的港人因關心香港而簽名支持反「佔中」,有移居來港的土耳其人亦趁周日簽名活動的最後一天,到位於何文田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簽名街站表達意見。兩名土耳其人Mehmet Ugurlu 及Ugur Akin均認為,「佔中」搞亂了香港秩序,令他們在香港的貿易生意大受影響,一些海外商人因為擔心「佔中」失控,都計劃將原本留在香港的資金撤離,他們齊聲呼籲:「香港是時候要恢復秩序了!」

指外國競爭者介入 打擊中國

Mehmet 及 Ugur兩人均在尖沙咀營商,兩人同樣從事貿易業。Mehmet表示,「佔中」發生之後,他自己的生意大受影響,少了約40%至50%,而他認識很多海外商人都將原本留在香港的資金撤離,因為擔心「佔中」會失控,發展成為流血的暴亂。「當初決定到香港,是因為我對香港的治安有信心。我不希望香港會失去這個優勢。香港是時候要恢復秩序了。」

Mehmet向記者表示,自己與其他在港的外國商人討論「佔中」問題時都認為,其他與中國競爭的國家,很多都有介入「佔中」事件。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打擊中國這個競爭者,為中國添煩添亂:「當你的對手不斷強大,你總要想一些方法,去踩你的對手一腳,令他的競爭力減弱。我們都很了解,因為這些事情在其他國家都有發生。」

挺警執法 冀港續成國際大都會

Mehmet的同鄉Ugur則表示,在「佔中」初期,由於其公司主要經營食品及電子產品的出口,因此到入貨及出貨時,受到很大的影響。「最嚴重的一次,原本一小時車程的物流安排,居然要三小時才能送達,時間上大失預算。目前情況雖然未有初期那麼嚴重,但仍有很多道路阻塞。」他表示,自己走出來簽名,是希望支持香港警察繼續努力執法,維持治安,令香港繼續成為一個適合世界上不同國家的人到來經商的國際大都會。

Ugur續指,香港警察十分克制,而且對示威者有很大的容忍。他體諒警察在「佔中」首天使用催淚彈,因為警察受到衝擊,他們也是迫於無奈下才使用,而且催淚彈也不是為了傷人,只是停止示威者的活動能力,「對比我看到世界上其他地方的警察,我認為香港警察不是亂用催淚彈。」 ■記者 關據鈞

相關新聞
「假自首 真對抗」大踢爆 圖謀癱瘓警方司法
「不合作運動」十大爛招
「佔中」組織者涉及的罪行
聲言自首博同情 企圖洗底減刑責
減刑關鍵是悔意而非自首
簽名有望達170萬 周融讚港人以德報怨 (圖)
特稿:假街站抹黑簽名遭揭發
葉太批「佔」毀法治核心價值 (圖)
高敬德批學聯:屢提高叫價狂妄
櫃車慢駛譴「佔」:「一日走不到一車」 (圖)
聆聽大眾聲音 停止霸路勿讓「浩劫」續害人 簽名彰顯民意:「佔中」快收場 (圖)
港島區心聲:「搞垮經濟 後果難以想像」
特稿:土耳其裔港商:外資擬撤 是時候恢復秩序
九龍區心聲:「藐視禁令 實在無法無天」
新界區心聲:「自私野蠻 朋友母女不和」
港區人代:還港正常秩序 做義工籲市民簽名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批「佔」損兩地關係 (圖)
友好協聲援「還路」籲「佔領」者速撤 (圖)
廣東客屬社團聯總24街站蒐名 (圖)
馬時亨偕妻簽名 挺警執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