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區心聲:「搞垮經濟 後果難以想像」


本身是一名教師的顏小姐一直反對「佔中」,認為「佔中」已搞垮香港經濟,令遊客減少,甚至有外國政府呼籲國民不要前來香港,「現時的情況就好像煲水,去到沸點會爆,對香港市民好大影響,做生意的就更慘,難以想像持續下去會有什麼後果。」她又指出,看到「佔中」過程當中,警方一直非常容忍及十分克制。

顏小姐續稱,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強調「一國」,認為示威者的訴求非常飄渺。她認為學生的理想不切實際,「由香港回歸祖國至今,香港一直好暢順,港人亦擁有自由,根本看不到有大改動的需要,普選是應該一步一步來的。」

「擔心禁令變相如廢紙」

身穿藍衫以示支持香港警察的羅先生說,強烈反對所有違法行為。他又責斥示威者,「無論任何立場人士都不應進行犯法行為,更不應要求政府保護他們」。他表示,十分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對於示威者無視禁制令,他指「此例一開,會令人人都無視禁制令,擔心禁制令變相如『廢紙』一張」。羅先生強調,不反對市民表達訴求,期望示威者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但前提是不可以違法和妨礙他人。

「再拖延 不利每一個香港人」

從事建築業的林先生表示,他本身在普選一事上,並無政治立場,但認為「佔中」已拖得太久,對香港社會造成很大影響,「港人近年情緒不是太好,收入又不太理想,相信今次事件只是示威者藉機宣洩情緒的舉動,但總不能一直拖下去。」他又認為,如果要表達意見,可以去維園等地方靜坐,而不是採取堵塞道路的方法。

他批評示威者行動過激,又不斷挑釁警方,他認為警方已克盡己職維持治安,希望可以盡快和平解決事件,否則再拖下去,對每一個香港人來說都不是好事。

「不應再霸路 阻長者覆診」

何小姐表示,自己是家庭主婦,不用工作,所以「佔中」對她的影響並不是太大,不過她認為「佔中」已逾一個月,示威者要表達的應該已表達完,故不應再霸佔道路,影響其他市民的生活。她又說,不少身邊的長者都跟她訴苦,指交通大混亂,令他們覆診時都要搭地鐵,落車後又要多行一段路,對他們身體造成負擔。何小姐希望簽名能令示威者明白社會不只他們的聲音。

「勿把市民作籌碼要脅政府」

黎小姐表示,簽名反「佔中」是因為覺得「佔中」已令香港民不聊生。她說,明白學生有理想,但認為不能以全港市民作為籌碼要脅政府。黎小姐又說,自己住在南區,女兒返學要提早一小時等車,「個女問我點解日日都咁塞,我都唔知點同佢講好。」為此,黎小姐感到十分氣憤又無奈。黎小姐又批評,示威者犯法卻「惡過警察」,擔心會教壞小朋友。

「拒撤野蠻 違反法治精神」

在灣仔街站簽名支持警方行動的彭小姐指出,近日社會因「佔領」行動出現很多紛爭。對於有「佔領」者無視法庭頒下的臨時禁制令,拒絕撤離非法「佔領區」,她認為該些示威者的行為十分野蠻,違反法治精神。彭小姐又期望香港盡快返回正常軌道,恢復社會秩序,希望香港繼續安定繁榮。

「港聲譽民生經濟毀於一旦」

張先生表示,「佔領」行動屬於非法行為,故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期望「佔領」人士尊重法律,尊重與他們持相反意見的市民。同時,他又質疑,學聯到底代表多少香港市民,其民意基礎是什麼?他強調,學聯聲稱代表香港市民,但並非代表他。張提到,「佔領」行動至今,已經將香港的國際聲譽、民生、經濟等毀於一旦,期望他們盡快撤走,回復香港原有面貌。

「不尊重法治 被迫停工一周」

 張先生偕同兒子一同到街站簽名「支持警方」,強烈斥責「佔中」人士,又言「不是這樣爭取民主的」。他對於示威者沒有遵從法院頒下的臨時禁制令,認為他們不尊重法治。張又指,他從事科技業,辦公室正位於中西區,「佔領」行動發生後,他亦無奈暫停上班一個星期。即使是現在,上班仍受「佔領」行動影響,交通時間長了,不時受到塞車困擾。他期望,行動盡快結束,讓市民可以回到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
「假自首 真對抗」大踢爆 圖謀癱瘓警方司法
「不合作運動」十大爛招
「佔中」組織者涉及的罪行
聲言自首博同情 企圖洗底減刑責
減刑關鍵是悔意而非自首
簽名有望達170萬 周融讚港人以德報怨 (圖)
特稿:假街站抹黑簽名遭揭發
葉太批「佔」毀法治核心價值 (圖)
高敬德批學聯:屢提高叫價狂妄
櫃車慢駛譴「佔」:「一日走不到一車」 (圖)
聆聽大眾聲音 停止霸路勿讓「浩劫」續害人 簽名彰顯民意:「佔中」快收場 (圖)
港島區心聲:「搞垮經濟 後果難以想像」
特稿:土耳其裔港商:外資擬撤 是時候恢復秩序
九龍區心聲:「藐視禁令 實在無法無天」
新界區心聲:「自私野蠻 朋友母女不和」
港區人代:還港正常秩序 做義工籲市民簽名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批「佔」損兩地關係 (圖)
友好協聲援「還路」籲「佔領」者速撤 (圖)
廣東客屬社團聯總24街站蒐名 (圖)
馬時亨偕妻簽名 挺警執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