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襲警偷竊 「佔」出罪案


放大圖片

■警員在政總入口先築起人牆,分隔開鐵馬陣與示威者,在對峙約半小時後,拆走部分鐵馬重開通道。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文森)違法「佔領」持續,嚴重損害香港的法治精神,更衍生包括暴力、偷竊等犯罪行為。一名曾在金鐘及旺角「佔領區」執勤的警員,前日在返回警署當值途中疑被「佔領」支持者襲擊受傷。警方昨日譴責有關的暴力行為,並正調查犯案動機。另外,金鐘夏t道「佔領區」一名通宵紮營的男子昨日發現身上一部價值約8,000元的iPhone 6 Plus被竊。警方發言人指,「佔領區」的品流愈趨複雜,提醒市民小心個人財物,切勿被不法分子有機可乘。

一名年約30歲,駐守葵涌警署特遣隊的便衣警員,前日傍晚在返回葵涌警署上班途中,步至葵義路等候過馬路時,突被一名年約20歲至30歲、身高1.67至1.75米、瘦身材,戴黑框眼鏡,穿綠色外套及黑色長褲的男子上前揮拳施襲,警員猝不及防,頭部連中數拳受傷倒地。

 自稱撐「佔」者恐嚇 打傷男便衣

消息指,遇襲男警員曾先後派駐到金鐘及旺角的「佔領區」執勤。他遇襲時,對方更自稱是「佔中」支持者,又恐嚇稱警方再「搞事」,會「繼續有警察受傷」,隨後逞兇男子逃去無蹤。

由於涉及警務人員遇襲,且可能與「佔中」事件有關,警方高度重視案件,事後立即翻看附近閉路電視片段,搜集線索,並將事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案,交由葵青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發圖緝兇 警譴責暴力查動機

警方昨日表示,有關案件已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正調查該案件的動機是否與非法「佔領」行動有關。警方並譴責有關的暴力行為,重申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若任何人有違法行為,警方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昨日下午,警方正式發布一幅由閉路電視拍下的逞兇男子圖片,並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案發經過,或有涉案男子的消息,可致電3661 2939或3661 2940與調查人員聯絡。

開手機聽歌入睡 醒來不翼而飛

金鐘「佔領區」昨日則發生懷疑盜竊案。一名在夏愨道16號至18號一天橋上通宵紮營的彭姓男子(25歲),報稱自己昨日凌晨零時許,因下大雨而與朋友把帳幕搬至中信大廈天橋、面向公民廣場的位置,當時橋上只有約10人左右,他們旁邊睡有一位年約50歲至60歲、中等身材,穿灰色上衣的白髮男子,大家都不以為意,他其後開啟隨身的iPhone 6 Plus手機,以耳機聽音樂入睡。

昨日凌晨4時20分,彭突然醒來發現耳機仍在,但價值約8,000元的手機不翼而飛,而本來睡在旁邊的白髮中年男子已離開,他懷疑是該男子所偷,於是報警。警員到場經了解後,將案列作「盜竊案」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展開調查。

區內宵小猖獗 失機男嘆警覺性低

報稱被盜竊的彭姓男子自稱從事航運業,每到周末及假日會到「佔領區」支持學生。事件發生後,他不禁慨嘆「佔領區」始終是公眾場合,「乜人都會有」,又指過往已曾發現有心懷不軌者,趁他人不為意,進入別人帳幕有所企圖。他認為部分示威者將個人財物放於帳幕內,是警覺性低,極不智的行為。

警方已接手調查事件,並列作「盜竊」案,暫時無人被捕。警方發言人昨日指,被非法「佔領」地區的品流愈趨複雜,提醒市民小心個人財物,切勿被不法分子利用進行任何非法活動。

相關新聞
沙官「洗腦試卷」撐「佔」誣警 (圖)
家長促追究出卷者動機 (圖)
話你知:美化「佔領」 幼師洗童腦 (圖)
家庭愈撕愈裂 飯桌變「戰場」 (圖)
襲警偷竊 「佔」出罪案 (圖)
示威者政總設路障 警拆除 (圖)
「佔」區多積水 隨時爆「登革熱」 (圖)
醫療品亂放失效 誤用更「傷身」
鄧厚江料警終依法清場
25歲男網上教唆衝擊被捕
梁振英:中央清楚港各界政改意見 (圖)
董建華:學聯重複觀點無助解僵局 (圖)
戴耀廷認社會容忍度近爆煲 (圖)
陳文敏促放棄「公提」考慮退場
多國領事議員訪「佔」 不認干預 (圖)
劉慧卿:倘第二輪方案「合理」有商量
民陣「恐嚇」今中聯辦外爆衝突
APEC反腐執法合作網絡成立 (圖)
部長級會議六亮點
文匯觀察:中國借主場之利 闢反腐「海外戰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