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語梁振英:堅決落實「三個堅定不移」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北京會見傳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2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梁振英會後向媒體透露,張德江委員長在會面中表示堅決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三個堅定不移」,包括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梁振英此次訪京,出席了「2014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會議」。在京期間,他向習近平、張德江等國家領導人匯報了香港當前的情況。梁振英說,是次訪京會見領導人,進一步確認中央十分清楚香港各界對政改的看法,包括學界與「泛民」的要求。

梁振英說,香港作為一個法治社會,尤其在政改這麼重大的問題上,方法不在新舊,在於正確與否。而最正確的做法,是貫徹香港基本法,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的目標。

他強調,特區政府有決心根據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的決定,做好普選有關工作。他還透露,會盡快完成民情報告提交國務院港澳辦,報告內容會涉及市民對政改及由政改衍生問題的最新看法。

特首:外部勢力一直存在

被問及警方會否在「滬港通」開通之前對「佔中」者進行清場,梁振英表示,法院頒布的延長禁制令授權警方採取行動,警方有責任執行法庭命令,這是本港的法治精神同法治傳統的部分。但警方何時行動不宜太早披露。

梁振英並重申,香港作為長時間以來高度開放的城市,一直以來都有外部勢力存在,對外部勢力參與「佔中」行動,作為行政長官,他有責任知曉。他會在適當時候,以適當方式披露相關證據。

相關新聞
習近平:堅決支持港府 依法處置「佔中」 (2014-11-13) (圖)
張德江語梁振英:堅決落實「三個堅定不移」 (2014-11-13) (圖)
政界回應:習主席強調香港法治 (2014-11-13)
專家解讀:奧巴馬認「佔中」非好事 (2014-11-13)
習近平:中美共同落實不衝突不對抗 (2014-11-13) (圖)
習近平提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六重點方向 (2014-11-13)
奧巴馬:美國不支持「台獨」「藏獨」 (2014-11-13)
專家解讀:奧巴馬任內仍可能對台軍售 (2014-11-13)
習近平籲構建中美新型軍事關係 (2014-11-13) (圖)
中美貿易額去年逾5200億美元 (2014-11-13) (圖)
中美聯合減排 應對氣候變化 (2014-11-13) (圖)
花絮:女儀仗兵登場 歡迎美總統 (2014-11-13) (圖)
李克強晤奧巴馬 促放寬高技術出口 (2014-11-13) (圖)
二百項中美信息技術 或取消關稅 (2014-11-13)
中美元首「破格」會晤 全球關注 (2014-11-13)
李克強赴東亞峰會 四看點引關注 (2014-11-13) (圖)
出訪四大看點 (2014-11-13)
上任首訪緬甸 促經貿合作 (2014-11-13)
中國首售美20架運12民用機 (2014-11-13) (圖)
墨西哥高鐵撤標 料賠償中方2.7億 (2014-1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