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美國不支持「台獨」「藏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談時表示,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則,停止售台武器。奧巴馬表示,美方無意損害中國統一,不支持「台獨」和「藏獨」。

習近平指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中美共同戰略利益。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則,停止售台武器,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奧稱美方沒有損害中國統一意圖

奧巴馬表示,他願意重申,美國歡迎和支持一個和平、繁榮、穩定、在國際上發揮更大作用的中國,並認為這符合美國的利益。美方沒有圍堵中國或者損害中國統一的意圖。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美國不支持「台獨」,堅定支持兩岸關係改善,希望這一勢頭繼續保持下去。美方承認西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獨立」。美方支持中國改革開放,希望雙方採取進一步措施,促進雙邊貿易平衡增長,加強農業、糧食安全等領域合作。美方支持兩國民間交往。

相關新聞
習近平:堅決支持港府 依法處置「佔中」 (2014-11-13) (圖)
張德江語梁振英:堅決落實「三個堅定不移」 (2014-11-13) (圖)
政界回應:習主席強調香港法治 (2014-11-13)
專家解讀:奧巴馬認「佔中」非好事 (2014-11-13)
習近平:中美共同落實不衝突不對抗 (2014-11-13) (圖)
習近平提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六重點方向 (2014-11-13)
奧巴馬:美國不支持「台獨」「藏獨」 (2014-11-13)
專家解讀:奧巴馬任內仍可能對台軍售 (2014-11-13)
習近平籲構建中美新型軍事關係 (2014-11-13) (圖)
中美貿易額去年逾5200億美元 (2014-11-13) (圖)
中美聯合減排 應對氣候變化 (2014-11-13) (圖)
花絮:女儀仗兵登場 歡迎美總統 (2014-11-13) (圖)
李克強晤奧巴馬 促放寬高技術出口 (2014-11-13) (圖)
二百項中美信息技術 或取消關稅 (2014-11-13)
中美元首「破格」會晤 全球關注 (2014-11-13)
李克強赴東亞峰會 四看點引關注 (2014-11-13) (圖)
出訪四大看點 (2014-11-13)
上任首訪緬甸 促經貿合作 (2014-11-13)
中國首售美20架運12民用機 (2014-11-13) (圖)
墨西哥高鐵撤標 料賠償中方2.7億 (2014-1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