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河》揭秘「南水北調」 李幼斌段奕宏見證舉世工程


放大圖片

■李幼斌飾演主人公董望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冉 山東報道)現實題材扛鼎之作《天河》昨日舉行濟南首映式,該片即將登陸全國大銀幕,以期在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正式通水前後,向廣大觀眾呈現這一偉大工程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李幼斌、俞飛鴻、段奕宏、王若心、高明、趙有亮、林妙可等老中青三代實力演員組成的陣容將展現在觀眾面前。

電影《天河》以李幼斌飾演的水利工程師董望川為切入點,全景式地展現了南水北調工程中從決策團隊、一線工程建設者,到所有沿線移民的整體風貌。電影中,身為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副總指揮的董望川面對與妻子的情感裂縫、和愛徒的價值衝突,以及家鄉親人的非議和不解,堅持鎮守工作崗位,為確保工程順利竣工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為了影片的故事更加真實感人,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黃宏親司編劇之職,與曾經執導過《殲十出擊》、《飛天》等優秀影片的八一廠著名導演寧海強和沈東強強聯手,共同精心打磨劇本。最終呈現在觀眾面前的《天河》,不僅會有對南水北調工程壯偉氣魄的展示,更會將這項驚天動地的壯舉背後一個個家庭的故事刻畫得感人至深。

在《天河》的創作過程中,整個劇組奔赴丹陽、紅旗渠等處實地取景。主演李幼斌說:「我被工程背後無數的奉獻故事所感動,也把這種感動帶入到了自己的表演,應該說正是南水北調把我們這麼多人凝聚到了一起,《天河》這部電影也算是我們對這項驚天壯舉的見證和致敬。」

相關新聞
《RM》中韓主持激戰見紅 李晨遭金鐘國撞爆眉骨急送院 (圖)
告白失敗悟愛要及時 周興哲唱出感情史 (圖)
NU'EST周六抵港賀聖誕 (圖)
Ryan Key@YELLOWCARD作歌贈愛妻 (圖)
受傳言打擊接受心理治療 徐智秀@Lovelyz暫停出道
娛聞雜碎 (圖)
余文樂想生B 滿足阿媽 (圖)
安仔街頭演唱好緊張 衛蘭有其他唱片公司接觸 (圖)
許廷鏗強調跟鄭俊泓 友情未變 (圖)
蔣志光大方認家住唐樓 (圖)
《天河》揭秘「南水北調」 李幼斌段奕宏見證舉世工程 (圖)
「中國好聲音」唱響香江 (圖)
任金馬評審 城城遭馮德倫嫌長氣 陳沖澄清跟鞏俐毫無心結 (圖)
林志炫獻聲向已故影人致敬 (圖)
紐約亞洲影展頒王羽終生成就獎 (圖)
黎耀祥停演舞台劇賀台慶 (圖)
臉頰現瘀黑惹被打疑雲? 趙頌茹美容去斑 (圖)
王卓淇愛拍片放上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