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任金馬評審 城城遭馮德倫嫌長氣 陳沖澄清跟鞏俐毫無心結


放大圖片

■陳沖率郭富城(右三)、馮德倫(右四)等評審見傳媒。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第51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陳沖率領評審關錦鵬、郭富城、馮德倫等人,昨日在台北記者會上亮相,宣告本屆金馬獎進入決選評審階段。有傳陳沖與今年角逐金馬影后的鞏俐有心結,昨日她澄清並無此事,更讚對方是內地最好的演員之一。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2日登場,昨日舉行評審團記者會,陳沖、郭富城、馮德倫、導演關錦鵬、資深剪接師陳博文、音樂製作人黃韻玲、劇場編導王嘉明及混音師曹源峰出席。

陳沖、關錦鵬、郭富城、馮德倫等6名決選評審昨日下午起展開評審工作,共看38部入圍作品,22日與11名複選階段評審討論,共同決定得獎名單。

曾獲兩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導演、改編劇本獎的陳沖表示,感謝金馬獎讓她擔任評審團主席,這是很大榮譽,也是很好學習機會,希望評審過程能被華語電影感動,對人性有新的啟示。

另外,有傳陳沖與今年角逐金馬影后的鞏俐有心結,對此,她澄清謂:「我和鞏俐毫無心結,我其實一路非常崇拜鞏俐,也認為鞏俐是內地最棒演員之一。」

至於外傳台灣電影《KANO》被內地影視當局封殺,是否會影響到評審?陳沖表示,沒聽過傳聞,評審是就片論片,看哪部電影能打動他們,不受政治影響。

城城怕做完評審變胖子

蟬聯兩屆金馬影帝的郭富城則表明,希望可做個有承擔、公平、公正的評審。被問到有否做些什麼準備功課?城城坦言平常都一直準備,用兩字形容就是奮戰且是備戰,他還笑說:「這次當評審要從備戰過程體會和互相學習,不過,較頭疼的是聽說已準備很多美食給評審,每隔兩小時看完片就吃一頓,我要盡量控制,不然當完評審就變胖子。」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問城城是否轉戰導演?他直言,暫時比較享受當演員,能和不同導演合作,從導演身上學習到更多,且捨不得放棄好劇本,希望在演員崗位能有突破演出,有機會再多拿幾座金馬影帝,這是未來目標。

馮德倫日前曾說每獎項都有固定時間討論,如果城城話太多,就要拿城城最愛的麻辣火鍋堵他的嘴,城城也自認確實較健談,且評審就是要討論,好劇本也需要多人探討,才能抽絲剝繭,笑稱要馮德倫多準備些麻辣火鍋。當馮德倫被問到相較其他評審話少時,城城打趣道馮德倫不講話可寫下來,大家可以看,馮德倫則反駁說:「他都不給我發言。」,引起哄堂大笑。不過馮德倫也希望做到最好,雖然平常話不多,但會盡力在評審溝通時多發表意見。

陳柏霖攜莉莉歌蓮斯頒獎

此外,今年金馬獎入圍者出席創新高,角逐影帝的陳建斌、劉青雲、張震等5人全到,爭后的鞏俐、桂綸鎂、湯唯、陳湘琪,除正在美國拍戲的趙薇還在努力排開檔期外,其餘皆已確認可以出席。

金馬執委會早前也公布51屆金馬獎頒獎人名單,荷里活女星莉莉歌蓮斯(Lily Collins)將與陳柏霖搭檔頒獎,阮經天、楊祐寧、陳妍希、郭書瑤也將出席。魏德聖與鈕承澤將同台頒發「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給工作夥伴黃志明;金馬影帝孫越則將把「終身成就獎」獻給好友田豐。

相關新聞
《RM》中韓主持激戰見紅 李晨遭金鐘國撞爆眉骨急送院 (圖)
告白失敗悟愛要及時 周興哲唱出感情史 (圖)
NU'EST周六抵港賀聖誕 (圖)
Ryan Key@YELLOWCARD作歌贈愛妻 (圖)
受傳言打擊接受心理治療 徐智秀@Lovelyz暫停出道
娛聞雜碎 (圖)
余文樂想生B 滿足阿媽 (圖)
安仔街頭演唱好緊張 衛蘭有其他唱片公司接觸 (圖)
許廷鏗強調跟鄭俊泓 友情未變 (圖)
蔣志光大方認家住唐樓 (圖)
《天河》揭秘「南水北調」 李幼斌段奕宏見證舉世工程 (圖)
「中國好聲音」唱響香江 (圖)
任金馬評審 城城遭馮德倫嫌長氣 陳沖澄清跟鞏俐毫無心結 (圖)
林志炫獻聲向已故影人致敬 (圖)
紐約亞洲影展頒王羽終生成就獎 (圖)
黎耀祥停演舞台劇賀台慶 (圖)
臉頰現瘀黑惹被打疑雲? 趙頌茹美容去斑 (圖)
王卓淇愛拍片放上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