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IFA查賄報告:英格蘭違規 卡塔爾冇事


放大圖片

■4年前FIFA主席白禮達(中)宣布卡塔爾奪得2022年世盃主辦權。  美聯社

國際足協(FIFA)對世界盃申辦醜聞的調查近日終於有正式調查結果。當中之前一直被質疑有舞弊行為的卡塔爾並未在報告中被提及,頗令人意外的是提到英格蘭人在申辦2018年世盃失敗前有過不當行為。

卡塔爾4年前奪得2022年世盃主辦權後,各方質疑之聲並未停過。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今年報道了卡塔爾在申辦過程中有舞弊行為,包括前亞洲足協主席、卡塔爾人哈曼曾在申辦期間,利用其名下一些公司或基金組織,向FIFA執委行賄買票。前述這些並沒出現於FIFA今次報告中。

英足協否認申辦世盃涉賄

具體披露的是英格蘭方面在世盃申辦時牽涉違規操作:一是為有投票權的加勒比地區執委支付了3.5萬英鎊的晚宴費用,二是2009年時為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的U20隊設立了英國訓練營,涉嫌變相討好該國執委。英足協官方昨晚作出回應,否認在申辦世盃時存在違規行為。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德國誓炒新丁 葡軍強攻阿美尼亞 (圖)
巴塞鋒線孖寶為南美雙雄建功 美斯「克」敵 尼馬動「土」 (圖)
荷蘭教頭飯碗戰前再受挫 (圖)
FIFA查賄報告:英格蘭違規 卡塔爾冇事 (圖)
尹佩斯飛頂領銜金球候選10強 (圖)
足球雜錦 (圖)
「果」然有愛 (圖)
莫帥履新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內線慘遭「一眉道人」完爆 湖人教頭鬧爆:最糟糕防守 (圖)
NBA快報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港足負朝鮮 晉東亞盃決賽周機會微 (圖)
舒麥加專網將重新上線 (圖)
距年終世界第一 祖高域差一勝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林丹盼偉大球員早日回歸 (圖)
林丹逆轉勁敵約根森晉8強 (圖)
球場罕見「意外」 羽毛球突解體
國足今友賽新西蘭 備戰亞洲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