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線慘遭「一眉道人」完爆 湖人教頭鬧爆:最糟糕防守


放大圖片

■戴維斯輕鬆上籃。路透社

湖人教頭史葛上任後就強調防守的重要性,但球隊開季至今在防守端卻是漏洞百出,場均失分甚至超過111分,在昨日「紫金軍團」完全擋不住由「一眉道人」戴維斯領軍的鵜鶘,讓對手在內線轟入60分。對此,史葛賽後痛批:「這是我見過最糟糕的防守。」目前湖人以1勝7負的成績在西岸墊底。

還在尋求開季第2勝的湖人隊,昨日來到鵜鶘主場「踢館」,雖然正選5人得分全都上雙,高比拜仁又上演「得分秀」,拿下33分,包括5個三分球,無奈守不住對手的攻勢,得再多分也是枉然,鵜鶘今仗命中率高達54.9%,戴維斯更是「完爆」湖人內線,轟入25分、12籃板及6記封阻;在戴維斯的帶領下,鵜鶘今仗在內線狂轟60分,幾乎是對手的兩倍。鵜鶘在第三節結束後,就拉開13分的領先優勢,還一度在第四節擴大差距到23分,終場就以109:102收下勝利,湖人則吞下2連敗,本季至今僅交出1勝7敗的差劣戰績。

今季前8場常規賽戰罷,湖人只取得了1勝7負的戰績,這一成績甚至打破了湖人自1959-60賽季以來的隊史最糟戰績。賽後湖人教頭史葛痛批球隊的防守,「我們今仗的防守太糟糕了,讓對手在內線輕鬆拿下60分,這是我見過最爛的防守,是我們從季前賽到開季以來,防守表現最差的一場。」史葛更直言,隊員需要努力,如此糟糕的防守表現,距離他的預期還相當遙遠。

高比拜仁盼季後賽再對鄧肯

湖人下一仗將於15日回到主場迎戰衛冕冠軍馬刺,這將是高比拜仁和鄧肯,兩人職業生涯第78次對決,雖然兩人的NBA生涯都已接近尾聲,但他們的身手與鬥志依舊,也都還在尋求個人第6枚冠軍指環,高比拜仁還放話,希望能在季後賽再次挑戰「石佛」所帶領的黑衫軍,「希望如此,和他們對決讓我留下不少美好的回憶。」

談到高齡38歲,上季還能繳出場均15.1分、9.7籃板的鄧肯,高比拜仁滿是讚嘆,「我覺得他很不可思議,我們這個時代的球員還留在場上的已經不多,我認為他還有他的球隊所達到的成就,確是相當了不起。」■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德國誓炒新丁 葡軍強攻阿美尼亞 (圖)
巴塞鋒線孖寶為南美雙雄建功 美斯「克」敵 尼馬動「土」 (圖)
荷蘭教頭飯碗戰前再受挫 (圖)
FIFA查賄報告:英格蘭違規 卡塔爾冇事 (圖)
尹佩斯飛頂領銜金球候選10強 (圖)
足球雜錦 (圖)
「果」然有愛 (圖)
莫帥履新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內線慘遭「一眉道人」完爆 湖人教頭鬧爆:最糟糕防守 (圖)
NBA快報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港足負朝鮮 晉東亞盃決賽周機會微 (圖)
舒麥加專網將重新上線 (圖)
距年終世界第一 祖高域差一勝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林丹盼偉大球員早日回歸 (圖)
林丹逆轉勁敵約根森晉8強 (圖)
球場罕見「意外」 羽毛球突解體
國足今友賽新西蘭 備戰亞洲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