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介:史托納


放大圖片

作者:約翰.威廉斯,譯者:馬耀民,出版:啟明出版

美國小說家約翰•威廉斯在1965年出版了《史托納》。它近十年在歐美各國重新出版引起極大的迴響,本書是原作出版近五十年後唯一的中文譯本。 《史托納》的主人翁威廉.史托納於十九世紀末出生在美國密蘇里州的一個貧窮務農家庭中。他父親送他到密蘇里大學學習農業經營,但他卻意外愛上了與貧瘠農地天差地遠的英國文學,後來甚至成為了一位學者。不過,年復一年,史托納的生活遭遇一件又一件的挫折,在不斷向自己內心追求的過程中,史托納重新探索了純樸祖先們傳承下來的理智德性與靜默隱忍的力量。這些力量伴他面對一生無法逃避的孤寂。約翰.威廉斯把史托納的小小人生寫成了一部非常非常美麗的小說。它像其他偉大的文學一樣,揭示了某種人類的真實。■圖文:草草

相關新聞
林青霞 雲去雲來 舒捲人生 (2014-11-17) (圖)
書評:無意義的意義,才是終點! (2014-11-17) (圖)
書介:Interstellar: The Official Movie Novelization (2014-11-17) (圖)
書介:史托納 (2014-11-17) (圖)
書介:樂活在天地節奏中:過好日的二十四節氣生活美學 (2014-11-17) (圖)
書介:二十一世紀資本論 (2014-11-17) (圖)
書介:背叛指南 (2014-11-17) (圖)
徵稿啟事 (2014-11-17)
讀莫迪亞諾《暗店街》:我的過去一片朦朧...... (2014-11-10) (圖)
書評:逃不開的「在場」--讀格非《春盡江南》有感 (2014-11-10) (圖)
書介:Germany:Memories of a Nation (2014-11-10) (圖)
書介:阿里巴巴模式:改變遊戲規則,在釋放草根創新力中成長 (2014-11-10) (圖)
書介:紙的輓歌 (2014-11-10) (圖)
書介:The World of Ice & Fire: The Untold History of Westeros and the Game of Thrones (2014-11-10) (圖)
書介:沒有女人的男人 (2014-11-10) (圖)
徵稿啟事 (2014-11-10)
彼得·海斯勒:中國就像塊奇石 (2014-11-03) (圖)
書評:帶一本書讀懂南京 (2014-11-03) (圖)
書介:日本1941:恥辱倒計時 (2014-11-03) (圖)
書介:未央歌 (珍藏版) (2014-11-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