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礙公眾法援反「禁」 郭卓堅被批荒謬


放大圖片

■代表跨境全日通有限公司的律師謝偉俊出庭。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上市公司冠忠巴士集團(0306)的聯營公司及全資子公司入稟申請「佔鐘」禁制令,範圍包括干諾道中、夏愨道及紅棉路,法庭昨日聽取雙方陳詞,押後裁決。原告代表大律師陳志海批評答辯人郭卓堅指「佔中」對零售餐飲業的影響更大,相比之下對冠忠的影響沒什麼大不了,有關反對「理據」完全不合理,令人感到「無語問蒼天」,更指郭卓堅承認一直參與違法「佔領」,但他對阻礙公眾無羞恥心,申請法援利用公帑反對禁制令,做法荒謬。

指對冠忠無甚影響 反對理據可恥

原告冠忠遊覽車有限公司及聯營公司跨境全日通有限公司,昨向法庭申請佔鐘臨時禁制令,由資深大律師陳志海作代表,他批評首被告郭卓堅存入多達三百多頁的「證據」,證明有其他商戶的經濟損失比起原告還要大,相比之下對冠忠的影響沒什麼大不了,陳志海直言此反對理據「可恥(disgraceful)」,令人感到「無語問蒼天」。他指出,一個有良知的人,如果明知自己犯法,應該立即停止罪行,而不是出庭提出反對。

陳志海又批評郭卓堅承認一直參與違法佔領,但他對阻礙公眾無羞恥心,申請法援利用公帑反對禁制令,做法荒謬。

代表被告郭卓堅的大律師潘熙則稱,原告至今都無法證實其生意因「佔領」行動有特別及巨大的經濟損失。陳志海指出,原告的運輸服務一早已與其他公司簽定合約,「佔領」行動令交通受阻,導致原告有直接經濟損失,明顯有別於一般普羅大眾。

原告事務律師謝偉俊於庭外表示,原告因「佔領」行動遭損失約七十萬元,包括冠忠遊覽車有限公司需支付司機的「OT 錢」及燃油費用約三千多元,而另一原告跨境全日通有限公司則因一條灣仔到皇崗的跨境巴士行車線受阻,損失金額約六十九萬元。謝強調原告不只經濟損失,聲譽都有受損。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昨自行抗辯反對禁制令,他聲稱憲法賦予「佔領」者示威自由,但明白「唔係有自由就咩都得」,願向受影響的商戶及市民道歉,但聲言自己與「佔領」者所爭取的「真普選」,至今都沒得到正面回應。

黃又聲言「政治問題,政治解決」,認為「佔領」行動若為公眾帶來滋擾,律政司好應責無旁貸處理此問題,若果法庭明知律政司沒有採取行動,現時卻批准原告的臨時禁制令申請,將令市民有感「法庭做鱈葶F司的擋箭牌」,?言律政司此舉是破壞法治。

陳志海引墨子名言 批駁違法行為

陳志海大律師回應指,尊重黃浩銘的理念,但形容對方追求的是個「夢」,勸告黃與學生盡早回家。陳又引用墨子所言「一人一義,十人十義」,認為每人心中都有其公義的定論,如他不滿被告郭卓堅獲批法援,濫用公帑,都不可隨意展開不合作運動,稱一個文明社會不應如此。

法官聽取雙方理據後決定休庭,並指會盡快頒下書面判詞作出裁決。

相關新聞
中信禁令今執行 「佔旺」最快明清障 (圖)
「佔」礙公眾法援反「禁」 郭卓堅被批荒謬 (圖)
「佔中」撕裂家庭 家長子女潑茶動粗
「佔」傷逾300人 高永文:不想見暴力場面 (圖)
懶理「佔」者或被捕 周永康:自決如何應對
曾鈺成囑學生:行事多諗對社會影響 (圖)
陳新滋引梁啟超詩批評撐傘生 (圖)
校友聯署挺校長
家長:有本事就放棄證書
范太:學聯違法無可能對話
中大專院畢業禮擔遮釀打交
大學畢業生不知禮儀莊重為何物 誰之過?
康文署將審郭紹傑呃病假 (圖)
喬衛盼港僑界動起來撐停「佔」
為「自豪論」解畫 德領事:非讚違法「佔」者
李國能:違禁制令削弱法治 (圖)
逾半USB充電器 絕緣不足 (圖)
教科書改表面 出新版無理據 (圖)
家教會促書商體諒莫濫改版
5款乳膠漆含鉛砷損健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