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友聯署挺校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浸大校長陳新滋堅持畢業典禮的莊嚴,希望糾正少數學生的不端行為及忠告他們要自重,惟事後卻反遭到部分政治立場鮮明「唯我獨尊」的浸大生群起攻訐。署名「一群普通浸大校友」的浸大校友昨發表聯署公開信,支持陳新滋做法,直指有關學生將畢業典禮視作個人「表演舞台」的行為「幼稚無理,實在令我們浸大人蒙羞」,呼籲他們尊重其他在場人士的權益。

公開信表明支持言論自由,但強調畢業典禮應該是莊嚴肅穆的,堅信那不是表達政治立場的場合,促請有關學生尊重母校、尊重其他出席人士的權益及他人的感受。有關浸大校友亦對舉傘的學生表明「請不要在畢業典禮上表演,因為她不是你的舞台」,呼籲他們要「聽聽校長的忠告,因為人必自重然後人重之」。

聯署公開信的浸大校友又讚揚校方維持畢業典禮莊嚴的努力,強調「你們(舉傘畢業生)的行為也絕不代表我們」,並指會全力聲援陳新滋校長糾正部分同學的不端行為,及他「請同學們自重」的呼籲。有份發起聯署的校友透露,他們仍在收集更多校友簽名,以支持校方立場。

相關新聞
中信禁令今執行 「佔旺」最快明清障 (圖)
「佔」礙公眾法援反「禁」 郭卓堅被批荒謬 (圖)
「佔中」撕裂家庭 家長子女潑茶動粗
「佔」傷逾300人 高永文:不想見暴力場面 (圖)
懶理「佔」者或被捕 周永康:自決如何應對
曾鈺成囑學生:行事多諗對社會影響 (圖)
陳新滋引梁啟超詩批評撐傘生 (圖)
校友聯署挺校長
家長:有本事就放棄證書
范太:學聯違法無可能對話
中大專院畢業禮擔遮釀打交
大學畢業生不知禮儀莊重為何物 誰之過?
康文署將審郭紹傑呃病假 (圖)
喬衛盼港僑界動起來撐停「佔」
為「自豪論」解畫 德領事:非讚違法「佔」者
李國能:違禁制令削弱法治 (圖)
逾半USB充電器 絕緣不足 (圖)
教科書改表面 出新版無理據 (圖)
家教會促書商體諒莫濫改版
5款乳膠漆含鉛砷損健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