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撕裂家庭 家長子女潑茶動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中」開始至今已逾50天,對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越來越明顯。明愛向晴軒昨日表示,支援熱線自「佔中」開始以來,共收到289個求助電話,當中以反「佔中」的求助者最多,佔四成一。另外, 亦有家長與子女因不同政治立場而發生衝突,互相潑茶,甚至動手。向晴軒擔心,「佔中」會進一步撕裂社會,建議市民討論政治問題時,要互相尊重,避免口角及衝突。

熱線收289求助 或破「沙士」紀錄

向晴軒督導主任郭志英表示,289個求助個案中,有41.4%屬反「佔中」者,多數因「佔中」導致交通不便、經濟受損、生活受到影響等而感到憤怒,當中最嚴重的個案更曾幻想用利器及燃燒彈對付「佔中」示威者;而支持「佔中」者則有24%,他們體諒「佔領」行動對社會造成不便,但對未來感到灰暗。

「佔中」亦影響家庭關係,以年齡組別來計算,36歲至40歲組別的求助者最多,佔22.4%。郭志英分析指,因為他們的人際關係網較大,而主要是父母,關心就讀中小學的子女的日常生活和安全會否受「佔領」行動影響。她續說,求助電話中,近30%指家庭成員因不同政治立場出現衝突,最嚴重一宗個案, 家人因爭執而互相潑茶,繼而動手。

郭志英預計,「佔中」求助個案有可能打破當年因「沙士」受困擾的300多個求助紀錄。她建議,若因「佔中」而受到情緒困擾,應暫時減少接受有關「佔中」的資訊。她又呼籲家長,若擔心子女安危,想阻止子女參與「佔中」,應嘗試以關心代替責難,會令子女容易接受。

相關新聞
中信禁令今執行 「佔旺」最快明清障 (圖)
「佔」礙公眾法援反「禁」 郭卓堅被批荒謬 (圖)
「佔中」撕裂家庭 家長子女潑茶動粗
「佔」傷逾300人 高永文:不想見暴力場面 (圖)
懶理「佔」者或被捕 周永康:自決如何應對
曾鈺成囑學生:行事多諗對社會影響 (圖)
陳新滋引梁啟超詩批評撐傘生 (圖)
校友聯署挺校長
家長:有本事就放棄證書
范太:學聯違法無可能對話
中大專院畢業禮擔遮釀打交
大學畢業生不知禮儀莊重為何物 誰之過?
康文署將審郭紹傑呃病假 (圖)
喬衛盼港僑界動起來撐停「佔」
為「自豪論」解畫 德領事:非讚違法「佔」者
李國能:違禁制令削弱法治 (圖)
逾半USB充電器 絕緣不足 (圖)
教科書改表面 出新版無理據 (圖)
家教會促書商體諒莫濫改版
5款乳膠漆含鉛砷損健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