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志民等任華僑大學副董事長


放大圖片

■王剛(左二)、裘援平(右三)為獲聘為華僑大學第七屆董事會副董事長的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左一),福建省副省長李紅,國僑辦副主任任啟亮、泉州市委書記黃少萍頒發證書。 黃瑤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瑤瑛、通訊員 張羅應 泉州報道)華僑大學第七屆董事會22日在泉州成立。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任董事長,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連任名譽董事長,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洪祖杭,全國僑聯常委、統促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姚志勝等擔任副董事長。

林樹哲洪祖杭姚志勝等上榜

華僑大學第七屆董事會由海內外114名成員組成,成員來自內地、菲律賓、印尼、加拿大、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澳洲、西班牙、美國等地。

王剛在接受聘書後表示,希望華僑大學緊緊抓住機遇,勇於開拓創新,立足於服務國家現代化建設、服務僑務事業發展、傳播中華優秀文化,進一步辦出特色和水平,努力爭當一流大學,培養一流人才,創造一流成果,切實把華僑大學建設成為在海內外有重要影響的綜合性大學,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裘援平冀改革創新優化師資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致辭時表示,相信在新一屆董事會支持指導下,華僑大學一定會緊扣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緊扣國家僑務事業發展需要,堅持科研強校,深化教育改革,推進協同創新,優化師資隊伍,全面提升人才培養質量,努力把學校建設成基礎雄厚、特色鮮明、海內外著名的華僑高等學府。

華僑大學校長賈益民表示,在新的歷史時期,華僑大學將全面提高學校整體辦學水平和綜合實力,爭取早日實現「基礎雄厚、特色鮮明、海內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學」的建設目標。

華僑大學是改革開放後內地最早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的大學之一。該校董事會成立於1980年,莊希泉、胡平、賈慶林、陳明義等先後擔任過董事長。據不完全統計,華僑大學董事會成立近35年來,廣大董事廣泛聯絡海內外華僑華人,累計為學校籌款近5億元人民幣,其中建設僑捐工程79項,設立各類獎教、獎學、助學、助研基金等近100個。

相關新聞
客屬總會就職 梁亮勝蟬聯主席 (2014-11-24) (圖)
王志民等任華僑大學副董事長 (2014-11-24) (圖)
浙政協副主席晤包言正一行 (2014-11-24) (圖)
廠商會選出副會長及常董 (2014-11-24) (圖)
蔡冠深啟動香港韓國商會網 (2014-11-24) (圖)
揭東商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4-11-22) (圖)
陳經緯籲潮商參建「一帶一路」 (2014-11-22)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音樂會派票 (2014-11-22) (圖)
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訪本報 (2014-11-22) (圖)
港福建婦協成立 陳聰聰膺會長 (2014-11-22) (圖)
潮屬社總迎鄂州市委書記 (2014-11-22) (圖)
中總會董就職 楊釗連任會長 (2014-11-21) (圖)
裕華國際瓷畫文藝節義賣 (2014-11-21) (圖)
特寫:裝潢全面升呢 顯對國貨信心 (2014-11-21) (圖)
花絮:家族力挺善舉 女神無價撐場 (2014-11-21) (圖)
廣東社總青委會執委就職 (2014-11-20) (圖)
特稿:與粵青聯結盟 促交流增聯繫 (2014-11-20)
馬鴻銘一行訪黃大仙區會 (2014-11-20) (圖)
周維軍訪文匯報 (2014-11-20) (圖)
老北京城紫檀雕刻濠江亮相 (2014-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