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政協副主席晤包言正一行


放大圖片

■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浙江省委統戰部部長孫文友(中),副部長湯為平(右一)與香港包達三基金會主席包言正(左二),宋之瑩(左一)及包鴻勳(右二)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薇、高施倩 杭州報道)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浙江省委統戰部部長孫文友,浙江省政協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會主委陳小平,浙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湯為平等日前在杭州分別會見香港包達三基金會主席包言正一行。會見時,包言正回顧了祖父包達三的主要生平和在浙江的活動情況,並向浙江省委統戰部贈送了《我的中國心-民建先驅包達三》一書。

民建元老包達三嫡孫

包言正是著名愛國實業家、民建浙江省委會第一任主委、浙江省政府原副省長包達三的嫡孫。當日同行的還有包言正夫人宋之瑩、包達三曾孫包鴻勳、香港包達三基金會執行主席白夢等。

今年8月,包言正一行曾來杭州向民建浙江省委會贈送《浙江省人民政府委員會成立就職典禮合影(1951年2月15日)》這一珍貴歷史照片。包言正說,今年是其祖父包達三誕辰130周年,明年將在浙江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在寧波幫博物館舉辦包達三先生生平展,並將拍攝包達三的影片。此前,鳳凰衛視在9月27日播出了《我的中國心-民建先驅包達三》作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5 周年國慶特別節目。該節目播出後,海內外工商界華人反響強烈。

包達三,浙江鎮海人,民建浙江省地方組織的主要創建人。結識了周恩來後,包達三所居住的大通別墅11號成為了共產黨的一個秘密聯絡點。周恩來曾稱讚包達三說:「包達三跟隨孫中山先生參加過辛亥革命,對我們共產黨是有感情的。」新中國成立後,包達三歷任中央人民政府財政經濟委員會委員、華東軍政委員會委員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副省長等職。1954年,民建中央決定建立民建浙江省工作委員會,指定包達三主持籌組工作。1955年,民建浙江省工作委員會正式成立,包達三擔任主任委員。1957年4月6日,包達三因病逝世,享年74歲。

相關新聞
客屬總會就職 梁亮勝蟬聯主席 (2014-11-24) (圖)
王志民等任華僑大學副董事長 (2014-11-24) (圖)
浙政協副主席晤包言正一行 (2014-11-24) (圖)
廠商會選出副會長及常董 (2014-11-24) (圖)
蔡冠深啟動香港韓國商會網 (2014-11-24) (圖)
揭東商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4-11-22) (圖)
陳經緯籲潮商參建「一帶一路」 (2014-11-22) (圖)
蓬瀛仙館85周年音樂會派票 (2014-11-22) (圖)
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訪本報 (2014-11-22) (圖)
港福建婦協成立 陳聰聰膺會長 (2014-11-22) (圖)
潮屬社總迎鄂州市委書記 (2014-11-22) (圖)
中總會董就職 楊釗連任會長 (2014-11-21) (圖)
裕華國際瓷畫文藝節義賣 (2014-11-21) (圖)
特寫:裝潢全面升呢 顯對國貨信心 (2014-11-21) (圖)
花絮:家族力挺善舉 女神無價撐場 (2014-11-21) (圖)
廣東社總青委會執委就職 (2014-11-20) (圖)
特稿:與粵青聯結盟 促交流增聯繫 (2014-11-20)
馬鴻銘一行訪黃大仙區會 (2014-11-20) (圖)
周維軍訪文匯報 (2014-11-20) (圖)
老北京城紫檀雕刻濠江亮相 (2014-1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