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交建發非公開優先股籌183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中交建(1800)昨在上交所發公告指,擬發行1.45億股的非公開發行優先股,每股面值100元(人民幣,下同),集資總額將不超過145億元(約183億港元)。該股昨收市報7.76港元,升12.63%。

根據集團在上交所的公告顯示,是次集資所得的49.09億元用於6個基礎設施投資項目,包括位於河南省焦作至桐柏高速公路登封至汝州段項目、海南省海口港馬村港區擴建二期工程等,另外59.66億元將用作補充重大工程承包項目營運資金,其餘會作補充一般流動資金。

集團指,將採取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的方式發行,第一期優先股發行時間,將於中證監核准發行日起計6個月內實行,發行數量不少於總發行量的50%,剩餘數量在24個月內發行完畢。

集團表示,是次優先股發行完成後,公司的淨資產、營運資金規模將分別提高12.67%和47.46%,而資產負債率將下降1.88個百分點。

大行唱好 料受惠內地減息

而各大行均唱好該股,摩根士丹利昨發表報告指重申將中交建調高至「增持」評級,又表示央行減息將利好基建股,而中交建估值最平,因此最受惠。而花旗昨發表報告亦表示將中交建評級由「沽售」升至「買入」。

相關新聞
憧憬內地再減息 港股A股牛氣盛 (圖)
內險股爆升 國壽漲8.5%
A股破紀錄成交5844億 (圖)
特稿:減息亢奮 港股曇花一現?
拆局解碼:中央轉思維 年底勢再「放水」
德盛安聯看好A股 回報逾一成 (圖)
昨日股市主要數據
受惠減息升幅顯著板塊
投行紛料中國再減息
半年平9% 康城5收6標 補價20.6億吸引 大財團競逐 (圖)
日出康城第5期小檔案 (圖)
將軍澳緻藍天下月推售 (圖)
新例再捱轟 銷監局反駁
細價樓買賣比例續新低
周大福「筍價」租廣東道 (圖)
長沙灣工廈GGT提價2%
「未來客房」設計比賽展開 (圖)
三新股趕年底籌863億 萬達地產搶今年集資王 中廣核獲18大戶護航 (圖)
廣發證券擬發H股籌78億
國藥配股籌逾56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