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吹捧學生實為拖延「佔中」


高天問

戴耀廷在「佔中磋商日」寫好的「佔領」劇本,根本就沒有採用過,這不過是掩人耳目伎倆。「佔中」造成的亂局一發不可收拾,根本沒有什麼「和平非暴力」,欺騙了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現在法庭禁制令正式生效,警方依法協助清障,戴耀廷自己退場了,把策動「佔中」的責任說得輕描淡寫,又吹捧參與佔領行動的學生,說明他還是想執行後台老闆的意圖,讓佔領行動沒完沒了地拖下去,讓香港永無寧日。

旺角的清場行動順利進行,「佔中」作為一場香港版的「顏色革命」,已經氣數已盡,無力回天。這場「顏色革命」徹底失敗的原因,是反對派及外國勢力低估了基本法的威力,低估了中國政府堅決捍衛「一國兩制」的決心和能力,低估了香港七百萬群眾反對、抵制「顏色革命」的能力。「顏色革命」終於敗在兩地同胞的手上,在香港民意戰爭中空前孤立,遭到徹底慘敗。

吹噓「雨傘革命」向美國主子表功

但是,「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並不甘心失敗,更不甘心「佔中」動亂結束後,自己受到法律制裁。於是,他挖空心思為「佔中」造勢,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他們比我當年成熟」的文章,不顧事實,肉麻地吹捧「 雨傘革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是「三十多年來香港民主運動的一個高峰」,「捲入市民的深度、廣度及韌度,都是史無前例的」。「佔中」明明已經慘敗,戴耀廷仍然死不認輸,沒有反省自己的罪行,反而大力吹噓「 雨傘革命」的成功,這不過是向美國主子表功,希望獲得美國波士的獎賞。

戴耀廷表面上是高度稱讚學生,實際是誇獎自己設計「佔中」騙局的巧妙,是自己想出的「絕世好橋」。在20個月之前,戴耀廷就採取聲東擊西的策略,表面上是搞「和平佔中」,實際是策劃一場大騙局,散播「佔中」「煙幕彈」,公佈「預先的劇本」,煽動一群大學的學者和政黨人物進行「公民抗命」,佔領中環的主要馬路,時間只是兩三天,警察來拘捕,他們會自動獻身,接受法律的制裁。結果,「佔中」造成的亂局一發不可收拾,根本沒有什麼「和平非暴力」,欺騙了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以為「佔中」只是示威者在中環的馬路靜坐幾天而已,警察抬走幾個佔領者就能收拾局面。

「佔中」奪權的野心昭然若揭

但實際上是兵不厭詐。外國勢力要求戴耀廷等香港代理人策劃的是「以青年學生為主的香港版顏色革命」。根據已經公開的美國領事館密件、美國外交人員與香港反對派政黨人物的交談記錄,都可以看到,外國勢力要求反對派政黨在幕後操縱,讓青年人站到前台,通過暴力衝擊和散播謠言,煽動香港不明真相的市民上街「保護」學生,包圍政府總部,製造人數眾多、規模龐大的佔領行動,藉以動搖特區政府的管治。所以他們提出的口號相當露骨:「梁振英下台」。戴耀廷、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借佔領行動奪權的野心昭然若揭。

為什麼要在9月28日煽動學生發動一輪又一輪的衝擊活動?為什麼遲遲不肯撤退,漠視法治,頑固對抗法庭的禁制令,就是因為佔領行動的策劃者希望通過衝擊製造流血事件,然後把事態擴大,以達到「顏色革命」的效果。「佔中」的搞手們通過美國提供的手機軟件,大量散播「警察開槍了」、「解放軍出動了」等謠言,在短期內聚集盡可能多的群眾,煽動最激進的群眾情緒,妄圖通過一波波的衝突令香港變天。反對派還拿警方武力控制場面的舉措大做文章,借題發揮,惡意攻擊警方。警方施放催淚彈是為了避免失控,導致大批民眾受傷,但是反對派及其傳媒卻不斷地危言聳聽,誇大所謂「暴力」,實在唯恐天下不亂。

圖讓香港永無寧日

如果佔領行動中有學生流血,反對派的陰謀就可能得逞。戴耀廷現在大力讚揚「佔中」動員群眾的規模,佔領的「長時間」,其實是換一個角度,讚揚自己「偷龍轉鳳」的計謀,「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詭計。戴耀廷在「佔中磋商日」寫好的「和平佔領」劇本,根本就沒有採用過,這不過是掩人耳目的伎倆。到現在法庭禁制令生效,警方依法清障,戴耀廷自己退場了,把策動「佔中」的責任說得輕描淡寫,又吹捧參與佔領行動的學生,說明他還是想執行後台老闆的意圖,讓佔領行動沒完沒了地拖下去,讓香港永無寧日。

相關新聞
來論:清障行動初步成功 反對派鼓動示威者不撤離必須追究 (2014-11-26)
廿四味:動用黑幫介入是「顏色革命」的狠毒一招 (2014-11-26)
嚴懲暴力抗拒執法 支持警方依法清障 (2014-11-26)
頂天立地:目無法紀「民主」恐變「文革」 (2014-11-26)
陳教授不是好公民 (2014-11-26)
釐清謬論 正本清源 (2014-11-26)
通識教育科課程優化正面睇 (2014-11-26)
習主席密集外交意義重大 港人須重視 (2014-11-26)
戴耀廷吹捧學生實為拖延「佔中」 (2014-11-26)
悟以往之不諫 重設中史必修 (2014-11-26)
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全力發展IT產業 (2014-11-26)
河與井 (2014-11-26)
來論:港大應設「獨立委員會」徹查戴耀廷「黑金捐款」醜聞 (2014-11-25)
港人需認識和了解「新設計師」習近平 (2014-11-25) (圖)
廿四味:「佔中」四黑:黑幫、黑金、黑手、黑幕 (2014-11-25)
強大民意不可違 「佔中困獸」要收手 (2014-11-25)
「佔中」搞手已經「六輸」 (2014-11-25)
李卓人邊收「黑金」倒米邊要加薪厚顏無恥 (2014-11-25)
撐起雨傘 傷及無辜 (2014-11-25)
彭定康若「有料」應出謀救英國 (2014-1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