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走在夢想與現實間


放大圖片

■《找個人和我上火星》劇照(受訪者提供)

其實兩姊妹考慮去做保險,也有和何sir商量過。映清笑說:「見到份工很正哦,有晉升機會,時間能自己安排又可以進修,他就跟我們說,你們的性格都可以做了啦,你們笑容好,對人又夠真,做這份工作也可以幫到人。」

去見工的時候,公司問兩姊妹最想要什麼,她倆異口同聲:想要自由--希望多些時間幫劇團,劇團一排起戲時間就很full,所以時間上可以自由支配的工作尤其重要。「上司大概以為我們會說最想要的是錢。但我們很確定,我們要自由,上司也很配合我們,有show的時候我們就把重心放在劇團。」

劇團一個月的收入微薄,不過幾千塊,好處是可以一邊上課一邊學戲,姐姐映清認為劇團提供一個學戲的平台給自己,最為重要。「自己也沒有到很資深能收一個很合理價錢的level,所以也是在不斷去學,有錢給我已經是bonus,錢是多是少都是另一個問題,最重要是有個平台讓我去grow up自己。」

映清從2012年開始讀「一年制戲劇證書課程」,同時在劇團幫手做一些行政宣傳事務,她說自己比起圈中其他人已算好很多,起碼又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又有一些收入。

映鴻則坦言:「做我們這行的很多人在外面跑freelance,他們更加勞碌,要做下其他part time,甚至做些飲食業侍應,大家都是這樣,不覺得苦。時間一空出來就來排戲讀課程,都是為了維持生計之餘,追求自己想追求的事。」

在劇團,姊妹二人一年會參與四個production,每個劇目排戲要兩個月,演出一個月,所以一年下來時間也是相當緊張。映鴻覺得幸運在於「普通的劇團,一個production是做六場,而我們劇團因為和牛池灣文娛中心有伙伴計劃,所以我們能做十幾二十幾場,這樣變成每一個劇都會演十幾場,所以我們成長得很快。」

生活就是在夢想和現實之間找到一種平衡。排戲的時候,兩人都不再出去見客戶。映鴻說:「因為我們追求的不是物質或金錢上的問題,當然錢很重要,但做保險最好就在於時間可以自己安排,一個月做幾張單回來,可能公司就不會再找你了。」cover到生活費就好,剩下的時間要留給劇場。

相關新聞
劇場界的林氏姊妹花 活在當下 燃燒青春 (2014-12-06) (圖)
尋出路 (2014-12-06)
「不紅」也會堅定走下去 (2014-12-06) (圖)
行走在夢想與現實間 (2014-12-06) (圖)
未來的路會更好 (2014-12-06)
活在當下就是無悔 (2014-12-06) (圖)
「BBC主持」見證改革開放的劇變  Steve Tappin:中國很讓人興奮! (2014-11-29) (圖)
本地才女楊素珊 藝術與商業並重 (2014-11-29) (圖)
媒體女強人徐璐轉身實踐台東夢 (2014-11-22) (圖)
「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 記憶 時光 歌 解開鄉愁再看來路 (2014-11-15) (圖)
「生活在台灣的香港人」陳國慈 「台北故事館」館長的故事 (2014-11-08) (圖)
用古蹟去講故事 (2014-11-08) (圖)
「好美的經驗」帶來「回頭客」 (2014-11-08) (圖)
把最美好的故事帶回家 (2014-11-08) (圖)
「想大富大貴就別做編劇」 (2014-11-01) (圖)
真正的古跡是長存的「精神」 (2014-11-01)
她一生都在尋找「愛的感覺」 (2014-11-01) (圖)
寫透人世「情」字長 杜國威筆下的「小明星」與王心帆 (2014-11-01) (圖)
沈鐵梅:中國川劇的傳奇之花 (2014-10-25) (圖)
75歲戲迷擠4小時公交看「鐵梅」 (2014-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