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在當下就是無悔


放大圖片

■林氏姊妹參演的《長髮幽靈》劇照(受訪者提供)

身在劇場界,想要賺錢,除非大紅大紫--成名到你的名字一出來剛一賣票就搶購一空。那或許未來是兩姊妹的目標,但目標沒達成之前,她們並無失望。

「過去何老師一直和我們講這些,說如果你想紅,就真的不要做舞台了,他說你們不要把那個紅,想像到好像是電影明星的程度,以為接個廣告就賺多少多少錢,劇場和那個,完全是兩碼子事,再紅也是舞台劇界內的認受--普通市民可能根本不會看舞台劇,所以就算再紅,認識你也是固定那些觀眾。」

劇場界如今競爭這麼大,APA每年那麼多畢業生,但圈子就這麼大餅就這麼大,政府給的資源又不夠,映清說她很多朋友讀完APA出來都是教書,想要很快做到主角更是難上加難。

所以她對自己目前的狀況,已很感恩。覺得很幸運認識到何sir。「他很積極,我本身又很樂觀,加上他的正能量,就覺得人生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應該向好的那面看。自己都有很多不足要改善,所以要不斷學習,要拿得起放得下,要能將自己拆解,才能繼續走下去。」

好消息是妹妹映鴻這個月即將大婚,她的另一半以前是APA畢業,之後在香港話劇團做全職演員。「不過現在他脫離這個圈了,因為......要有所取捨,人生不可能每樣好處都有。」映鴻的老公選擇了暫時離別舞台。

「其實他很喜歡做戲。所以相信只是暫時離別,等賺到足夠生活費讓家人可以安穩些,他就可以重新回來。」映鴻說自己現在會擺更多時間在先生那邊,兩個要一起捱到她先生創業上了軌道才行。但是否就此疏遠舞台這條路,她斬釘截鐵說不會--「我在這條路上學到的東西,可以用在很多地方,譬如怎樣和客人溝通,怎樣和人打交道。」

「後悔」好像是個從來不會出現在兩姊妹字典中的詞。

映清有時候想到自己當初為什麼會選戲劇,就明白了如今的堅持。「因為這個平台可以讓你燃燒青春,我覺得青春就應該五光四射、熱情奔放、很有火。戲劇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燃燒自己的生命同時,又確實在做喜歡的事。」她說自己只想要活在當下、忠於自己。結果是怎樣還未可知,但只要繼續走下去就是了。

相關新聞
劇場界的林氏姊妹花 活在當下 燃燒青春 (2014-12-06) (圖)
尋出路 (2014-12-06)
「不紅」也會堅定走下去 (2014-12-06) (圖)
行走在夢想與現實間 (2014-12-06) (圖)
未來的路會更好 (2014-12-06)
活在當下就是無悔 (2014-12-06) (圖)
「BBC主持」見證改革開放的劇變  Steve Tappin:中國很讓人興奮! (2014-11-29) (圖)
本地才女楊素珊 藝術與商業並重 (2014-11-29) (圖)
媒體女強人徐璐轉身實踐台東夢 (2014-11-22) (圖)
「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 記憶 時光 歌 解開鄉愁再看來路 (2014-11-15) (圖)
「生活在台灣的香港人」陳國慈 「台北故事館」館長的故事 (2014-11-08) (圖)
用古蹟去講故事 (2014-11-08) (圖)
「好美的經驗」帶來「回頭客」 (2014-11-08) (圖)
把最美好的故事帶回家 (2014-11-08) (圖)
「想大富大貴就別做編劇」 (2014-11-01) (圖)
真正的古跡是長存的「精神」 (2014-11-01)
她一生都在尋找「愛的感覺」 (2014-11-01) (圖)
寫透人世「情」字長 杜國威筆下的「小明星」與王心帆 (2014-11-01) (圖)
沈鐵梅:中國川劇的傳奇之花 (2014-10-25) (圖)
75歲戲迷擠4小時公交看「鐵梅」 (2014-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