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演「被捕騷」 煽動亂港罪孽重


高天問

李柱銘、黎智英及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梁家傑、李卓人等一干人,在警方金鐘清場的前夕,宣布「通宵留守」,然後坐在馬路上,演出「被捕騷」,以示「和平抗爭」。這種拙劣的把戲,只能自曝反對派煽動犯罪,繼續搞亂香港的真面目。但是,「被捕騷」絕對不能減輕反對派的罪孽,他們以為「被捕」就可以「金蟬脫殼」,逃避法律的懲處,未免「太天真、太傻」。

年多以前,反對派就醞釀發動「佔中」。他們最初宣稱,「佔中」是由政界人士啈b馬路上,任由警察抬走。他們信誓旦旦,不會拉學生「落水」,不會允許學生參加「佔中」。他們甚至說,「佔中只會三天到五天的時間,被逮捕了就完結了」。事實上,「佔中」延續了75天,對香港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市民可以清清楚楚看到反對派的無恥、言而無信,他們說的全都是謊言。

「佔中」令香港蒙受無法衡量的損失

反對派實際的「佔中」操作是,把學生推到對抗的最前線,利用學生作為「擋箭牌」,犧牲學生、製造流血事件,販賣悲情,擴大政治影響。反對派更選擇在亞太經合會議和20國峰會期間鬧事,配合美英等國對中央政府施加壓力。佔中期間,金鐘、旺角「佔領區」多次發生暴力騷亂,背後都有反對派政客的身影。反對派議員甚至把佔中激進分子帶入立法會大樓,給予庇護和方便,把立法會變成「佔中」指揮部。大量事實證明,反對派政客是佔中暴力抗爭的罪魁禍首,是組織者、策劃者、包庇者。「佔中」74天都是非法暴力的,反對派政客在「佔中」第75天被清場的時候做騷,以幾小時的靜坐行為,企圖證明「佔中和平非暴力」,結果適得其反,反讓七百萬港人看清了反對派的狡猾和無恥,看到暴力策劃者的真面目。

反對派政客為甚麼要選擇「被捕」作為下台階?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因為他們策動的非法暴力「佔中」,得不到香港民意的支持。「佔中」破壞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反對派公然教唆示威者不必遵守法院發出的禁制令,公然教唆示威者抗拒警方執法,助長無法無天的歪風。這必然動搖香港的尊重法治的根基,這種損失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反對派政客以自己的利益為依歸,凌駕於七百萬人的長遠和整體利益之上,站到了大多數港人的對立面,遭受到越來越多的批評和指摘,空前孤立。各種民意調查顯示,如果現在進行選舉,反對派將受到選民的嚴厲懲罰,成為大輸家。為了救亡,反對派不得不改變策略,只好宣布退場,希望還有機會「鹹魚翻生」。所以他們假惺惺地說:「佔領是犯法的行為,我們現在承認有錯」,「被捕說明我們有承擔」。這是最廉價的騙術,妄圖在失盡人心的情況下,能夠挽回一些支持。

「被捕騷」不能減輕反對派的罪孽

但實在太晚了。反對派如果真的是尊重法治,他們不應該在「佔中」拖到被全面清場才「被捕」,讓香港受到嚴重傷害。所以,「被捕騷」絕對不能減輕反對派的罪孽。他們以為「被捕」就可以「金蟬脫殼」,逃避法律的懲處,未免「太天真、太傻」。特區政府、警方、律政司將會對他們的違法行為進行全面調查,讓他們承擔應負的刑事責任。

反對派政客在「被捕」時,還高呼「我們將會回來」、「香港命運要自決」等口號,說明他們要搗亂香港、挑戰香港基本法的野心沒有改變,現在他們不過是在民意極為不利的情況下,暫避風頭,以便日後捲土重來。他們將繼續搞「不合作運動」,癱瘓香港經濟和民生,繼續對抗下去。

警方順利清場表現出色

警方能夠和平順利全面清場,是七百萬香港市民堅持遵守基本法,擁護人大決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堅決反對「佔中」的勝利,也是香港警隊75天來高度專業克制、無私奉獻的成果。不少警員在維護治安的行動中受了傷,流了血。為了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不少警員一天當值12個小時,不怕疲勞,長期忍受暴徒的辱罵,表現相當優秀的素質,不愧是世界一流的警隊,贏得了香港市民的尊敬和支持。香港能夠經受住「雨傘革命」的挑戰,並取得勝利,很大程度得益於香港警隊出色專業地處理違法「佔中」。香港警隊顧全大局,服從指揮,沉荍N靜,該忍耐時忍耐,該出手時果斷出手。警方昨日高透明度的清場行動,贏得市民的讚嘆,也讓專門雞蛋裡挑骨頭的外國傳媒啞口無言,令清場行動和平順利有秩序地進行,結束無法無天的「佔中」。

相關新聞
反對派演「被捕騷」 煽動亂港罪孽重 (2014-12-12)
廿四味:周永康要「拖垮普選」露反民主居心 (2014-12-12)
警方執法專業清場成功 「佔中」結束理性討論政改 (2014-12-12)
結束「佔中」得人心 增強港人法治意識 (2014-12-12)
「佔中」凸顯青年成長問題 (2014-12-12)
警方清場 法理充分 文明高效 (2014-12-12)
是可忍 孰不可忍 (2014-12-12)
來論:警惕《熱血時報》等激進分子「扮記者」暴力抗清場 (2014-12-11)
廿四味:教授不可藉試題公器私用宣傳違法「佔中」 (2014-12-11)
支持警方全面清場 維護社會秩序還路於民 (2014-12-11)
警方清場彰顯法治恢復秩序 (2014-12-11)
警惕激進分子暴力對抗清場 (2014-12-11)
早日清場 結束「佔中」 (2014-12-11)
警隊執法豈容抹黑 (2014-12-11)
反對派及「雙學」鼓動示威者留守居心險惡 (2014-12-11)
市民熱切期盼警方清場 盡快全面結束違法「佔中」 (2014-12-10) (圖)
廿四味:「台獨」勢力在「佔中」的醜惡表演 (2014-12-10)
龍聲飛揚:清場勢在必行 學生應盡快撤離 (2014-12-10)
支持警方清場 不容立會成「佔領區」 (2014-12-10)
推廣基本法重建青年法治理性 (2014-12-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