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是可忍 孰不可忍


黃國恩博士 執業律師 黃大仙區議員

太過分了!學聯及「學民思潮」竟然無視法紀,經過70多天非法「佔領」行動後,不理會現時主流希望退場的民意,竟然把「佔領」行動升級,鼓動「佔領」人士圍堵政府總部以癱瘓政府運作!造成多人受傷,當中包括警務人員。示威者都帶備頭盔、口罩、眼罩、自製內有鐵釘的盾牌等裝備對警方進行衝擊,是有組織、有計劃、有部署的非法行為,在電視鏡頭下這些示威者的行為簡直是無法無天,是暴亂行為!警方每次驅趕他們前都向他們發出警告,奈何暴徒置若罔聞,依然暴力地瘋狂衝擊警方,因而造成多人受傷!後來更有數名休班警員在途經佔領區時被多名暴徒毆打,學生的領袖竟說這是和平圍堵,還指警方使用過分武力驅趕他們,真是顛倒黑白是非。

行政長官也開腔說警方不是無能力清場,特區政府只是擔心一旦清場拘捕學生,他們就會留有案底,影響學生將來就業升學。不是不能而是不忍!大家是愛護學生的,在「佔領」的不同階段社會各界都呼籲學生要理性,盡快撤離。奈何道理說盡,學生依然故我,冥頑不靈,對大家的關心不領情,亦不珍惜。現在更將行動升級,製造更多流血,繼續破壞社會安寧與秩序,實在使人痛心,但也令人憤慨。正所謂「是可忍,孰不可忍!」市民忍夠了,政府也忍夠了,事已至此,政府只能依法辦事,警方按法律嚴厲執法,恢復社會秩序,保護無辜市民的權利免再受進一步損害!違法者亦應送上法庭,追究其刑事責任,特別是策劃和帶領行動的這些所謂學生領袖,更要嚴懲。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學生是沒有特權的!

相關新聞
反對派演「被捕騷」 煽動亂港罪孽重 (2014-12-12)
廿四味:周永康要「拖垮普選」露反民主居心 (2014-12-12)
警方執法專業清場成功 「佔中」結束理性討論政改 (2014-12-12)
結束「佔中」得人心 增強港人法治意識 (2014-12-12)
「佔中」凸顯青年成長問題 (2014-12-12)
警方清場 法理充分 文明高效 (2014-12-12)
是可忍 孰不可忍 (2014-12-12)
來論:警惕《熱血時報》等激進分子「扮記者」暴力抗清場 (2014-12-11)
廿四味:教授不可藉試題公器私用宣傳違法「佔中」 (2014-12-11)
支持警方全面清場 維護社會秩序還路於民 (2014-12-11)
警方清場彰顯法治恢復秩序 (2014-12-11)
警惕激進分子暴力對抗清場 (2014-12-11)
早日清場 結束「佔中」 (2014-12-11)
警隊執法豈容抹黑 (2014-12-11)
反對派及「雙學」鼓動示威者留守居心險惡 (2014-12-11)
市民熱切期盼警方清場 盡快全面結束違法「佔中」 (2014-12-10) (圖)
廿四味:「台獨」勢力在「佔中」的醜惡表演 (2014-12-10)
龍聲飛揚:清場勢在必行 學生應盡快撤離 (2014-12-10)
支持警方清場 不容立會成「佔領區」 (2014-12-10)
推廣基本法重建青年法治理性 (2014-12-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