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方:嚴正執法遏「捲土重佔」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關據鈞、李自明)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張德強昨晚總結金鐘清障行動時表示,行動共拘捕209人,涉嫌觸犯非法集結、阻差辦公等罪名,並合共記錄909名限期前離場人士的身份證,不排除作為日後追究法律責任的資料。他警告,激進及滋事分子仍可能在公眾地方製造混亂,警方不會再「高度容忍」,已加派警員果斷執法。

香港警方昨晚召開記者會總結金鐘清障行動。張德強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在行動中合共拘捕的209人,當中包括131男78女,涉及觸犯非法集結、阻差辦公等罪名,分別送到包括北角、觀塘、長沙灣、葵涌及屯門警署調查及問話。行動中,警方亦記錄了909名在撤離時限後才離場的人士的身份證,表明日後可能追究這些人士的法律責任。此外,警方亦在清障期間搜出數10包梳打粉、13個木盾、6個鐵盾和一個膠盾。張德強指出,行動沒有使用武力,因為示威者沒有衝擊或挑釁。至於示威區外,警方則拘捕了4名男子,涉嫌觸犯非法集會、煽動或組織非法集會。

不會對再犯者「高度容忍」

張德強說,雖然中環金鐘一帶道路快將全部開通,但據過往經驗,激進及滋事分子仍可能挑釁及製造混亂,警告如有人堵塞重開的道路或其他道路,擾亂社會秩序,警察有責任採取果斷行動,維護公眾安寧,保障公共秩序和安全。他重申,警方以往的「高度容忍」將不再出現,包括旺角及金鐘等高危區,將加派衝鋒隊及機動部隊巡邏。

行動中,警方在「佔領區」合共移除了35個不同大小的路障,大部分雜物均在凌晨前清除,「佔鐘區」共112條巴士線及13條綠巴線將回復正常行駛,不過目前仍有53條巴士線因「佔銅」受影響。

相關新聞
清場成功 「佔中」失敗 (圖)
警方:嚴正執法遏「捲土重佔」 (圖)
反對派嬉皮笑臉演「等拉」騷 (圖)
清場前夕 激進派四頭目被捕 (圖)
黃之鋒黃毓民岑敖暉演縮骨功 (圖)
「佔」路終開通 商戶釋重負 (圖)
各界讚警清場過程專業文明 (圖)
75%市民支持全面清場 (圖)
「佔領」禍港 「餘毒」待清 (圖)
明年首務穩增長 調速不減勢 (圖)
粵警21市藍箭行動 繳獲逾千槍支 (圖)
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中央領導人明日出席 (圖)
中國啟重走海上絲路行動 全球募體驗者
郝龍斌:慎重考慮出選黨魁 (圖)
普京打印度牌 抗衡制裁 (圖)
美軍艦首部署激光武器 表現超預期 (圖)
非洲華資廠爆勞資糾紛 兩中國人遇襲死
「油市黑天鵝」衝擊大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