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郝龍斌:慎重考慮出選黨魁


放大圖片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至萬華區艋舺青山宮參拜,並參加靈安尊王暗訪暨遶境活動的起駕護轎儀式。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12、13日領表,明年1月17日進行投票。身兼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11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改選,他相信有人願意勇於承擔,若沒人出來的話,他願意慎重考慮。與此同時,當天有34位國民黨「立委」聯署,力挺另一位副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黨主席。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郝龍斌表示,國民黨這次選舉遭受到重大挫敗,很明顯像是高房價或是就業等問題,不能夠符合民眾要求,所以國民黨一定要改革。

洪秀柱籲青壯有志之士站出來

郝龍斌表示,他願意承擔一些責任,但他相信若有人願意勇於承擔,這是好事;現在外界都認為黨內沒有人願意負責任,影響支持者或是社會大眾對黨的觀感。他說,他個人相信有人願意勇於承擔,但若到時真的沒有人出來的話,他會慎重考慮。

昨天有34位國民黨「立委」聯署力挺朱立倫參選黨主席,發起聯署的「立委」廖正井表示,參與聯署的「立委」們認為朱立倫年輕、體察民意、藍綠關係好,是國民黨最佳主席人選。

對此,郝龍斌表示「很好、非常好」,朱立倫是非常好的人選,但大家仍要尊重其本人意願,若朱願意承擔是好事一件。

國民黨副主席兼代理秘書長洪秀柱亦呼籲,希望黨內青壯有志之士能站出來,重新贏回社會對國民黨的信賴。

王金平吳敦義否認結盟

另外,也有部分黨內人士希望身兼代理黨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或「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來擔任黨魁。不過,吳敦義重申「說不選就是不選」,王金平也說,「我沒有這個想法」。

對台灣政壇傳出「吳王結盟」,王金平選黨主席、吳敦義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大位;王、吳兩人同聲否認,表示從沒有聽過這項說法。吳敦義說,兩人多年交情,但對兩人緊密合作一事,從來沒聽過。

台灣指標民調昨日發布民調,49.2%認為國民黨很難再改變,甚至會被民眾淘汰;29.5%表示國民黨有能力改革成為更具競爭力的政黨,21.2%未明確表態。

相關新聞
清場成功 「佔中」失敗 (圖)
警方:嚴正執法遏「捲土重佔」 (圖)
反對派嬉皮笑臉演「等拉」騷 (圖)
清場前夕 激進派四頭目被捕 (圖)
黃之鋒黃毓民岑敖暉演縮骨功 (圖)
「佔」路終開通 商戶釋重負 (圖)
各界讚警清場過程專業文明 (圖)
75%市民支持全面清場 (圖)
「佔領」禍港 「餘毒」待清 (圖)
明年首務穩增長 調速不減勢 (圖)
粵警21市藍箭行動 繳獲逾千槍支 (圖)
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中央領導人明日出席 (圖)
中國啟重走海上絲路行動 全球募體驗者
郝龍斌:慎重考慮出選黨魁 (圖)
普京打印度牌 抗衡制裁 (圖)
美軍艦首部署激光武器 表現超預期 (圖)
非洲華資廠爆勞資糾紛 兩中國人遇襲死
「油市黑天鵝」衝擊大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