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讚警清場過程專業文明


放大圖片

促依法懲處「佔中」分子 籲市民以選票制裁反對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警方昨日針對金鐘和中環「佔領區」順利實施清場行動,社會各界肯定警方在過程中專業、文明,有效緩和反抗情緒,避免再爆大規模衝突。清場結束意味「佔中」行動告一段落,各界認為,持續75日的「佔中」行動嚴重損害香港法治價值和經濟利益,令港人更加看清楚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的亂港真面目,警方除須依法懲處「佔中」分子,市民更須以選票制裁反對派。

劉漢銓:和平結束「佔領」令人欣慰

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違法「佔領」行動「一開始已經失敗」,中央和特區政府不但沒有屈服於脅迫之下,更以和平方式結束「佔領」,令人欣慰。他對警方的專業克制表現高度讚賞。他指出,「佔領」行動嚴重衝擊法治,不少年輕人又只講理想,對香港基本法卻一竅不通,更被激進分子誤導走上街頭,特區政府在「後佔領」時代應重新加深市民對法治的認識,特別是香港基本法。

譚耀宗:行動透明度高 警表現出色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指出,警方早已向社會發放明確的行動訊息,透明度高,令示威者有足夠時間離場,緩和反抗情緒,整個清障行動按部就班,未有引發衝突,警方表現專業出色。他總結整場「佔中」行動,指「佔中」分子以衝擊法治作為抗爭手段,影響香港經濟命脈,等同要香港自殘,影響十分深遠,完全失去民心民情,最終失敗理所當然。特區政府目前應依法追究所有肇事者,以體現法治精神,同時應汲取經驗,調整包括青年事務在內的社會政策。

陳勇:市民會以選票杯葛政治賭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警方清障體現市民維護香港法治的期望。他批評,「佔中」分子是把香港整體利益豪賭,最終「佔中」失敗了,他們賭輸了,廣大市民卻為其賭本埋單,讓市民明白到反對派根本只在搞亂香港,香港不可能靠他們管治,在未來的選舉,市民自然會以選票杯葛這些政治賭徒。他提醒特區政府,雖然主要「佔領區」已清理掉,不少滋事頭目亦已被捕,但需慎防個別激進分子捲土重來,今後務必及時撲滅「苗頭」,不能再讓違法活動生根。

顏寶鈴:這場風波沒有贏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指出,「佔領」者將香港前途作賭注謀取政治利益,港人怨聲載道;多次衝擊政總和立法會,挑釁警隊,更令人憤慨。她強調,這場風波沒有贏家,經濟受創、法治淪喪、社會撕裂,全港都要為其埋單。清障行動完全是順應民意,大部分市民都會拍手稱快。她呼籲廣大市民堅決支持警隊執法,亦希望示威者迷途知返,讓香港盡快恢復秩序。

林健鋒:讓市民中小企走出陰霾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讚揚警方行動表現高度專業,能有效及和平地移除「佔領區」內外的障礙物,令被堵塞75日的道路重開。他表示,「佔領」行動不但打亂市民日常生活,而且影響消費意慾,經民聯將聯同旅遊、零售及飲食界代表合力刺激本土經濟,讓市民和中小企走出「佔中」陰霾。

周融:防激進分子外部勢力再亂港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認為,過去發動的大遊行和簽名活動,收集到過百萬民意反「佔中」,「佔中」行動神憎鬼厭,警方清障結束「佔中」事在必行。他認為「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涉及59宗非法集結,顯示警方一直密切監視違法分子,其他涉事分子亦應依法懲處,市民亦會在選舉中以選票制裁反對派。清障後,特區政府除開始集中精力做好第二輪政改諮詢外,更要安撫廣大支持法治的市民情緒,同時提防激進分子再與美英和台獨等勢力密謀發動亂港行動。

相關新聞
清場成功 「佔中」失敗 (圖)
警方:嚴正執法遏「捲土重佔」 (圖)
反對派嬉皮笑臉演「等拉」騷 (圖)
清場前夕 激進派四頭目被捕 (圖)
黃之鋒黃毓民岑敖暉演縮骨功 (圖)
「佔」路終開通 商戶釋重負 (圖)
各界讚警清場過程專業文明 (圖)
75%市民支持全面清場 (圖)
「佔領」禍港 「餘毒」待清 (圖)
明年首務穩增長 調速不減勢 (圖)
粵警21市藍箭行動 繳獲逾千槍支 (圖)
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中央領導人明日出席 (圖)
中國啟重走海上絲路行動 全球募體驗者
郝龍斌:慎重考慮出選黨魁 (圖)
普京打印度牌 抗衡制裁 (圖)
美軍艦首部署激光武器 表現超預期 (圖)
非洲華資廠爆勞資糾紛 兩中國人遇襲死
「油市黑天鵝」衝擊大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