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警21市藍箭行動 繳獲逾千槍支


放大圖片

■警方近日繳獲的大量槍支。 敖敏輝 攝

三天拘逾八百人 港人涉特大販槍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召開的打擊涉槍犯罪「藍箭」行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東21個地市日前出動5.6萬餘警力,短短3天內破獲涉槍刑事案件216起,收繳槍支1,069支,子彈33萬發,抓獲犯罪疑犯885人。這是繼「百城禁毒會戰」、「雷霆14」、「獵狐2014」、「粵北一號」系列行動之後,廣東警方開展的第五個專項打擊行動,共抓獲疑犯近萬名,刑拘千餘人。其中,包括一宗有港人參與的特大販賣槍支案件。

治安案件是此次系列專項行動的重點之一,特別是涉槍犯罪和非法持有槍支案件,是警方集中打擊的目標。據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副局長李世華介紹,10月底,省公安廳部署全省公安機關開展為期2個月的清查收繳非法槍支彈藥統一行動。

「胡狼案」涉8省14市

行動期間,警方偵破多宗要案,其中,包括一宗有港人參與的特大販賣槍支案件。在今年10月成功抓獲網名為「胡狼」的非法製販槍支犯罪疑犯後,珠海警方根據其提供的線索,組成多個抓捕小組,成功鎖定涉槍犯罪疑犯16人,涉及吉林、四川、湖北、河北等8省14市,繳獲槍支33支、子彈39發、製彈模具一副,帶破案件10餘宗。

據介紹,「藍箭」行動期間,21地市警方共出動警力5.6萬餘人次,盤查車輛4萬餘輛,清查場所3.6萬間,抓獲違法犯罪人員885人,抓獲涉槍逃犯15人,破獲刑事案件216起,收繳槍支1,069支,子彈331,516發,收繳仿真槍4,528支、管制刀具10,072把。這次集中行動,突出特點在於堅持社會面上的清查收繳與重點案件的偵破收網相結合,集中力量開展針對涉槍疑難案件和違法犯罪活動的攻堅戰、圍剿戰、陣地戰和宣傳戰。

五大行動抓萬餘疑犯

記者統計發現,在已經開展的五大專項行動中,廣東警方出動的警力接近10萬人次,破案近千起,抓獲各類疑犯萬餘人,其中,千餘人被刑拘。廣東警方嚴打的高壓態勢,給犯罪分子造成強大的心理壓力。

據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副局長李世華介紹,近日,東莞發生一起持槍搶劫並槍殺受害人的案件,疑犯在東莞鳳崗某農田附近持槍對一私家車車主進行搶劫,遭到受害人激烈反抗。其間,疑犯兇殘地將受害人槍殺,後逃離現場。經過7個小時偵查,東莞警方鎖定疑犯。不過,在抵達疑犯躲藏的房屋後,警方發現其已經畏罪自殺身亡。

相關新聞
清場成功 「佔中」失敗 (圖)
警方:嚴正執法遏「捲土重佔」 (圖)
反對派嬉皮笑臉演「等拉」騷 (圖)
清場前夕 激進派四頭目被捕 (圖)
黃之鋒黃毓民岑敖暉演縮骨功 (圖)
「佔」路終開通 商戶釋重負 (圖)
各界讚警清場過程專業文明 (圖)
75%市民支持全面清場 (圖)
「佔領」禍港 「餘毒」待清 (圖)
明年首務穩增長 調速不減勢 (圖)
粵警21市藍箭行動 繳獲逾千槍支 (圖)
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中央領導人明日出席 (圖)
中國啟重走海上絲路行動 全球募體驗者
郝龍斌:慎重考慮出選黨魁 (圖)
普京打印度牌 抗衡制裁 (圖)
美軍艦首部署激光武器 表現超預期 (圖)
非洲華資廠爆勞資糾紛 兩中國人遇襲死
「油市黑天鵝」衝擊大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