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之鋒黃毓民岑敖暉演縮骨功


放大圖片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被捕。 劉國權 攝

俗語云:大難臨頭各自飛。「佔中」主事者涉嫌觸犯嚴重罪行,眼見警方清障,多名「佔中」主事者,包括學聯及「學民思潮」頭目,竟全部「摺埋無影」。更無賴的是,過去不斷聲稱會「和平被捕」的「佔中三丑」,卻以「自首」作擋箭牌,不斷試圖為自己開脫罪責,卻推留守者擔當「炮灰」,其自私行為惹來全城聲討。

違法「佔領」拉鋸長逾兩個月,香港警方昨日在金鐘「佔領區」清場,多名反對派「大佬」被捕。不過,在過去兩個月來,不斷鼓動學生圍攻政府總部,又煽動示威者攻擊警察防線的學聯及「學民思潮」頭目,以及不時在「佔領區」煽動市民攻擊警察防線的反對派「獨立」議員黃毓民等,昨日卻渺無蹤影。

「學民」召集人黃之鋒在清場前夕竟耍賴聲稱,由於正值保釋期間,不能站在前線,故不能到場。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前晚亦揚言,政改是漫長戰爭,不能奢望一次抗爭就可以帶來翻天覆地變化,未來仍然要以不同方式作「公民抗命」,包括發動「不合作運動」云云,藉詞保留實力抗爭試圖逃避罪責,被揶揄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的典範。

直至昨日晚上,黃之鋒才「施施然」出現在葵涌警署,聲稱要聲援金鐘「佔領區」的被捕人士。他揚言,「學民」共3名成員被捕,包括一名17歲未成年成員,又聲稱不滿警方在「清障」前,拘捕多名不同組織人士,揚言這是「政治打壓」。

針對「佔中」主事者逃避罪責,大批市民到香港討論區刊帖狠批。網民「siu80」 直斥:「『佔中三妖』點解唔出現?又話警察『清場』會鰜袢巧唌H」「yctbmcl」就狠批:「講就兇狠!死剩把口!他們就算死十次都賠唔返俾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清場成功 「佔中」失敗 (圖)
警方:嚴正執法遏「捲土重佔」 (圖)
反對派嬉皮笑臉演「等拉」騷 (圖)
清場前夕 激進派四頭目被捕 (圖)
黃之鋒黃毓民岑敖暉演縮骨功 (圖)
「佔」路終開通 商戶釋重負 (圖)
各界讚警清場過程專業文明 (圖)
75%市民支持全面清場 (圖)
「佔領」禍港 「餘毒」待清 (圖)
明年首務穩增長 調速不減勢 (圖)
粵警21市藍箭行動 繳獲逾千槍支 (圖)
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中央領導人明日出席 (圖)
中國啟重走海上絲路行動 全球募體驗者
郝龍斌:慎重考慮出選黨魁 (圖)
普京打印度牌 抗衡制裁 (圖)
美軍艦首部署激光武器 表現超預期 (圖)
非洲華資廠爆勞資糾紛 兩中國人遇襲死
「油市黑天鵝」衝擊大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