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清場有利香港經濟


放大圖片

■曾俊華(左)籲反對派莫拉倒明年初的財案。圖為他拜會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阿勒馬克圖姆(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表示,金鐘清場一定有利中小企零售店舖和香港經濟,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本港經濟情況。香港經濟逐漸回復正軌,曾俊華呼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在「佔中」風波平息後,不要再借「不合作運動」,拉倒特區政府明年初提交的《財政預算案》作為抗爭手段,斷絕政府財源,影響市民生活。

曾俊華昨日結束中東行程返抵香港機場會見傳媒時指出,金鐘清場後,當然對當區中小企店舖是好事。他指出,清場後交通暢順,市民生活回復正常,相信巿民都會高興。對經濟來說,一定是一個正面信息。至於「佔中」告一段落是否有利香港今年經濟增長預測,曾俊華說,現時未有這方面數據,需再觀察,但他知道「佔中」行動的確影響到地區上的一些店鋪,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

盼反對派議員勿意氣用事

被問到是否擔心反對派議員在下次《財政預算案》中「拉布」或開展「不合作運動」,否決《撥款條例草案》,曾俊華反指不用等這麼久,因為現在立法會內已很多「不合作」。他說,每次公布《財政預算案》後,政府都能應付約兩個月的財政支出,相信議員都是負責任的人,在財政撥款差不多用完的時候,議員都能理解情況。他不希望議員做一些不合作的事情,影響香港市民。

對於有「佔領」參與者死不心息,在清場後擴散到其他地方「鳩嗚」搞事,曾俊華指出,不知道有關示威者的計劃,重申現在可以回復正常,市民都感到開心,認為現在外圍環境風險高,相信全港市民都想香港經濟繼續好,各界都要加倍努力。

另一方面,曾俊華又提到,過去一個星期和香港一個商界代表團探訪中東,在3個城市與當地官員和商界代表探討與中東有關的事情,特別是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如何進一步和香港在經濟、貿易各方面加強合作。香港特區政府亦趁機會與阿聯酋簽署避免雙重徵稅協議,以及同意啟動一個推廣與投資保護協議的談判。

相關新聞
「金」通百通 路暢人暢 (圖)
「佔區」還清白 非一日之功 (圖)
「清鐘」增車流 「佔銅」更阻路 (圖)
最快下周「清銅」 警增員防「鳩嗚」
中央挺港依法處置違法「佔中」 (圖)
各界:中央強調依法落實普選
范太促「佔中」策動者反省 (圖)
《環時》:中央不向反對勢力讓步
曾德成期望撫平對立創傷
財爺:清場有利香港經濟 (圖)
建制派贈巨卡 謝警清「佔」 (圖)
黎棟國鄧國威探危殆警長 (圖)
新界議員聯車隊遊行謝警「清鐘」 (圖)
九龍社聯讚執法專業 送果籃慰問昏迷警 (圖)
中總讚警行動果斷避混亂
市民謝前線警捍衛法治 (圖)
立會示威區最快下周一清場 (圖)
政界批不合作運動撕裂社會
湯家驊倡反對派改「叫價」尋政改共識
揚言抗爭更機動 黃之鋒亂港挨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