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揚言抗爭更機動 黃之鋒亂港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警方前日在「佔鐘區」成功展開清場行動,平息「佔中」風波,「學民思潮」黃之鋒昨日承認「佔中」沒成果。不過,「雙學」作為事件始作俑者之一,仍然死心不息,清場後仍聲言不排除密謀捲土重來,甚至「武裝抗爭」,破壞社會秩序,被網民狠批與民為敵。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前日清場時並無出現「佔鐘區」被捕,昨日得以接受一個電台節目訪問。他在節目中承認,行動沒得到階段性成果,特區政府在政制問題上沒有讓步,但他聲稱「佔領行動」不會因金鐘清場而結束,明年政改第二輪諮詢期間很大機會再有「公民抗命」,包括「佔領」行動。他謂汲取「佔領」經驗後,今後抗爭會更機動,亦不再和特區政府打消耗戰或持久戰。

學聯擬社區推不合作運動

學聯方面則預計可能出現不同路線抗爭, 包括「武裝抗爭」。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前日在清場時被捕,他昨晨離開警署時表示,學聯一定會杯葛第二階段政改諮詢,如不撤回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香港政改的決定,政府不修改政改方案,相信方案會被立法會否決。他還稱,未來半年不排除在社區發動「不合作運動」甚至更大規模的行動。 學聯常委張秀賢亦謂,未來策略會調整,要讓特區政府直接感到壓力。

戴耀廷指,政府前日清場不代表政改問題解決,聲稱若有關問題得不到妥善處理,相信下一波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佔領」手段以外的抗爭行動。

黃之鋒昨日聲稱,明年不排除捲土重「佔」,迅即激發大批網民強烈不滿。網民「siuroy123」直斥黃之鋒「死唔斷氣」,「『佔中』剛結束,他又再次煽動暴民反中亂港。」網民「ok3」坦言:「黃之鋒怎會甘於寂寞。」

葉劉批黃之鋒背棄戰友

黃之鋒和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前日並未「共同進退」被捕。前保安局局長、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昨日批評黃之鋒拋棄戰友,違背「公民抗命」及無畏無懼精神。黃之鋒則死撐指成員有不同分工,稱一同被捕會影響組織運作,被指摘學生不瞻前顧後。岑敖暉亦在電台節目辯稱並非離棄成員,當日是負責處理成員被捕後續行動及到警署聲援被捕人士。學聯常委羅冠聰昨晨獲釋後,下午則提到在事件中感到有些人是「在最後一刻留守」,而非「留守到最後一刻」,暗諷反對派內有人只懂抽水。

相關新聞
「金」通百通 路暢人暢 (圖)
「佔區」還清白 非一日之功 (圖)
「清鐘」增車流 「佔銅」更阻路 (圖)
最快下周「清銅」 警增員防「鳩嗚」
中央挺港依法處置違法「佔中」 (圖)
各界:中央強調依法落實普選
范太促「佔中」策動者反省 (圖)
《環時》:中央不向反對勢力讓步
曾德成期望撫平對立創傷
財爺:清場有利香港經濟 (圖)
建制派贈巨卡 謝警清「佔」 (圖)
黎棟國鄧國威探危殆警長 (圖)
新界議員聯車隊遊行謝警「清鐘」 (圖)
九龍社聯讚執法專業 送果籃慰問昏迷警 (圖)
中總讚警行動果斷避混亂
市民謝前線警捍衛法治 (圖)
立會示威區最快下周一清場 (圖)
政界批不合作運動撕裂社會
湯家驊倡反對派改「叫價」尋政改共識
揚言抗爭更機動 黃之鋒亂港挨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