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讚警行動果斷避混亂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中華總商會表示,支持警方在金鐘「佔領區」進行清場行動,並讚揚警隊在是次行動表現專業,按既定程序採取果斷行動,協助重開受阻道路,避免了混亂和受傷的情況發生。該會又呼籲「佔領」人士尊重主流民意和法治精神,切勿再「佔領」甚至衝擊公共地方,做出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亦期望社會各界共同維護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根基,並以和平理性方式討論政改議題。

中總指出,「佔領」行動持續70多天,對本港市民及商戶已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該會感謝警方在過去兩個多月來,一直以高度克制和最大的忍讓處理「佔領」事件,充分展現對堅守香港法治、維護社會安定的承擔。

盼各界配合次輪政改諮詢

中總重申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按照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推動本港政制循序漸進發展。該會期望社會各界能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求同存異,透過協商對話等理性方式表達普選訴求,並配合特區政府盡快展開第二輪政改諮詢,共同為落實2017年「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金」通百通 路暢人暢 (圖)
「佔區」還清白 非一日之功 (圖)
「清鐘」增車流 「佔銅」更阻路 (圖)
最快下周「清銅」 警增員防「鳩嗚」
中央挺港依法處置違法「佔中」 (圖)
各界:中央強調依法落實普選
范太促「佔中」策動者反省 (圖)
《環時》:中央不向反對勢力讓步
曾德成期望撫平對立創傷
財爺:清場有利香港經濟 (圖)
建制派贈巨卡 謝警清「佔」 (圖)
黎棟國鄧國威探危殆警長 (圖)
新界議員聯車隊遊行謝警「清鐘」 (圖)
九龍社聯讚執法專業 送果籃慰問昏迷警 (圖)
中總讚警行動果斷避混亂
市民謝前線警捍衛法治 (圖)
立會示威區最快下周一清場 (圖)
政界批不合作運動撕裂社會
湯家驊倡反對派改「叫價」尋政改共識
揚言抗爭更機動 黃之鋒亂港挨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