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重汽明年主打曼技術


放大圖片

■中國重汽杭州發動機廠生產線。楊奕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殷江宏)中國重汽集團董事長馬純濟在18日舉行的2015年商務大會上表示,中國重汽2015年的發展主題是變革創領價值,實現企業各項工作的全面升級,全年發展目標為整車銷售20萬輛以上,其中重卡13.5萬輛以上,市場佔有率提高一個百分點。

數字顯示,今年前11月,在全國行業負增長的情況下,中國重汽累計產銷整車16.2萬輛,同比增長7.5%,銷售收入608.3億元,同比增長10.3%,利稅增長46%。

逆勢增長 重卡出口十年居首

出口訂單累計已超過2.1萬輛,出口量連續十年穩居內地重卡行業首位。馬純濟表示,通過近三年不斷地轉方式、調結構,中國重汽正在發生深刻變化,變革已經初顯成效。2015年是中國重汽的「品牌質量效益升級年」,中國重汽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以曼·T/C系列產品推廣為主線,實現市場結構、營銷網絡、產品、管理運營機制的優化升級。

未來重卡市場結構的目標是工程自卸車、公路用車和城市專用車三類產品各佔三分之一左右。在產品方面,中國重汽將進一步加快曼技術產品的產業化、市場化推廣,經過二到三年的努力,實現中國重卡行業的升級換代。

全面升級 產品技術成亮點

今年中國重汽商務大會上展出車輛達到62輛,是歷年中數量最多、品類最全的一次。其中重汽推出的540馬力曼技術MC13發動機無疑是最大亮點,這是內地目前最大馬力商用汽車發動機,為中國重汽所獨有。

中國重汽集團總經理蔡東表示,中國重汽2015年營銷工作的重心是將產品線調整至曼技術發動機上,並使曼技術產品銷售佔比超過三分之一,真正形成中國重汽產品的新優勢。

據介紹,今年以來,中國重汽曼技術產品優勢明顯,市場反應良好。曼·T/C系列卡車上市以來,單車最長運營里程已超過50萬公里,累計訂單過萬輛。截至目前,以曼技術為主導的各類重卡產品公告已超過1200個,成為中國重汽獨特的產品技術優勢。

相關新聞
中國重汽明年主打曼技術 (2014-12-20) (圖)
泉州辦閩台名優產品交易會 (2014-12-20) (圖)
滬普陀區將首現保稅交易中心 (2014-12-20)
青島新房銷售速度加快 (2014-12-20) (圖)
12新股殺到 料凍資逾兩萬億 (2014-12-19)
八民企獲最後一批電信虛擬運營牌 (2014-12-19)
京泰國際商務中心開業 (2014-12-19) (圖)
中金料內地明年GDP增7.3% (2014-12-19)
70城市上月新房價跌幅收窄 (2014-12-19)
匯源贊助騰訊視頻音樂節目 (2014-12-19)
製造業看中國:趙剡水籲農機調整商業模式 (2014-12-18) (圖)
一拖拓金融合作擴銷售渠道 (2014-12-18) (圖)
專家:產學研結合提升水平 (2014-12-18) (圖)
「東方紅工業遊」市場化 (2014-12-18)
內銀接力 滬指四連升 (2014-12-18) (圖)
穗南沙樓復活 開發商擬提價 (2014-12-18) (圖)
央行續做部分到期MLF (2014-12-18)
胡潤榜:王健林或重奪中國首富 (2014-12-18)
武漢近半家庭參與民間借貸 (2014-12-18)
內地移動電商規模已超美 (2014-12-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