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軍工科研院或加速上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堡明)中國軍工科研院改制的徵求意見已結束,軍工專家認為,有關軍工科研院改制上市已經形成基本共識,除最核心軍事研究機構外,其他科研院的改制上市於理論上沒有實質性障礙。

內地媒體昨日報道指出,有關部門甚至欲將軍工科研院的改制加快推進,其速度甚至會超出市場預期,軍工專家欒大龍就表示,軍工科研院是目前最能代表技術創新的「國家隊」,也是「國家隊」中最具科技實力。是次上市可謂中國政制改革的其中一步,將中國軍工科研院搬到世界舞台的眼底下。

盈利能力遠超軍工企業

至於盈利能力方面,欒大龍指因科研院由國家大量撥款,包括產品研發的資本性開支大部分甚至全部均由國家支付,加上人力資源少、資產折舊較低,使軍工科研院的盈利能力遠高於其他以製造加工為主的軍工企業。特別是軍工科研院的技術含量及附加值更高,所造產品大都為高科技產品,以至某類裝備中最具技術成分的關鍵部分,佔據產業鏈最重要的部分,相信會獲得較高溢價。

透過產研結合,欒大龍引用國際經驗稱,軍工企業能有效整合內部分散的科技資源,提高研發效率,更使先進科研成果第一時間轉化為生產力。而更多的政制改革出台,科研院類資產重組不僅可提升上市公司業績,更加提升科研院估值。

相關新聞
滬深兩融餘額首破萬億 一年飆近兩倍 近5月增速加快 (2014-12-23) (圖)
湖南有色料半年內完成港退市 (2014-12-23) (圖)
中國軍工科研院或加速上市 (2014-12-23)
人行調查:銀行家料貨幣政策仍適度 (2014-12-23)
前海金控啟動赴港發人債 (2014-12-23)
光大水務新加坡上市 (2014-12-23) (圖)
中國重汽明年主打曼技術 (2014-12-20) (圖)
泉州辦閩台名優產品交易會 (2014-12-20) (圖)
滬普陀區將首現保稅交易中心 (2014-12-20)
青島新房銷售速度加快 (2014-12-20) (圖)
12新股殺到 料凍資逾兩萬億 (2014-12-19)
八民企獲最後一批電信虛擬運營牌 (2014-12-19)
京泰國際商務中心開業 (2014-12-19) (圖)
中金料內地明年GDP增7.3% (2014-12-19)
70城市上月新房價跌幅收窄 (2014-12-19)
匯源贊助騰訊視頻音樂節目 (2014-12-19)
製造業看中國:趙剡水籲農機調整商業模式 (2014-12-18) (圖)
一拖拓金融合作擴銷售渠道 (2014-12-18) (圖)
專家:產學研結合提升水平 (2014-12-18) (圖)
「東方紅工業遊」市場化 (2014-12-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