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促英反省殖民暴行停干預港事


放大圖片

■「六七動力研究社」成員昨到英國駐港領事館抗議。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早前聲稱,到港進行所謂有關香港民主發展情況調查,「六七動力研究社」約20名成員昨日到英國駐港領事館,強烈抗議英議會外事委員會干涉中國內政,促請英政府反省過去粗暴殖民別國領土的歷史問題,停止介入香港事務。

約20名研究社成員昨日手持「英國國會無權對港指手劃腳 必須重新審視港英殖民暴行」橫額,手持「抗議英國干涉香港事務」標語,抵達英國駐港領事館後高叫口號,表達對英方干涉港事的不滿。英領事館派代表接收研究社請願信後,成員和平散去。

研究社的請願信提到,香港已於1997年7月1日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懷抱,此後香港所有事務均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政,與其他國家無關。信中續指,英議會外事委員會所謂派議員到港調查《中英聯合聲明》落實情況和香港民主發展,美其名是「關注」香港人權公義和「佔中」期間的警權問題,實際是要干涉中國內政。研究社堅決擁護中國外交部拒絕英方議員入境的做法。

應正視英殖管治不公問題

參與行動的研究社副社長陸德成表示,從聯合聲明內容來看,不認為英政府在回歸後仍有任何權力干預港事,而中央政府亦信守承諾,英外事委員會根本無權亦無必要到港調查。他促請英政府正視英殖管治歷史下的不公問題,同時呼籲港人多了解香港近代史。

本身為退休人士的參與者陳先生則說,堅決反對英議員借調查香港「佔中」行動之名,在中國領土指手畫腳。他質疑「英國政府究竟現在還有什麼資格在此說三道四?」認為英政府應好好反省。

相關新聞
習主席「鞋子論」指導「一國兩制」實踐走對走穩 (2014-12-23)
學聯認「推民去死」 遭鬧爆知衰改口 (2014-12-23)
團體促英反省殖民暴行停干預港事 (2014-12-23) (圖)
鄒平學:實現普選須建政治互信 (2014-12-23)
王卓祺:中央強調「一國」要撥亂反正 (2014-12-23)
湯漢鄺保羅籲修補社會裂痕 (2014-12-23)
廿四味:郭紹傑身為「佔中糾察長」竟還妄想脫罪? (2014-12-23)
陳茂波:為社會利益發展 人工島再申撥款 (2014-12-22) (圖)
建港者.營:長遠房屋策略 紓緩住屋壓力 (2014-12-22)
港澳特首聖誕上京述職 (2014-12-22)
葛珮帆怨拉布阻議員接觸市民 (2014-12-22)
「氓」意調查 (2014-12-22) (圖)
「三個必須」具指導意義 梁家傑歪曲只屬徒勞 (2014-12-22)
廿四味:李卓人又做婊子又要貞節牌坊 (2014-12-22)
戴耀廷意圖抵賴暴力刑事罪責只是妙想天開 (2014-12-19)
3天侍產假通過 反對派攪局失敗 (2014-12-19)
特首晤芝大校長交流 (2014-12-19) (圖)
老鴿唔夠激焗退 搵乳鴿扮「接棒」 (2014-12-19)
民主黨新一屆部長及中常委名單 (2014-12-19) (圖)
地從何來﹖ (2014-1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